正荣公益游学正式启程: 踏上美国征途

福州出发的伙伴们在机场合影


正荣公益一年一度的游学之旅即将开启,且看13名公益人是如何跨国公益游学的!


今年的游学地点格外令人激动,此番9天的美国经历必将开拓我们的国际视野, 在游历和实践中学习,结识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同时,在交流和碰撞中成长。


10月11日,正荣公益美国游学团正式启程!


为什么是美国

 正荣公益成功举办过台湾、日本、香港、韩国的游学项目,而今年选择了美国,必然是有其缘由的。


缘起,我们注意到了美国对于社区力量的重视。众所周知,美国的联合之路是具有非常广泛群众基础和影响力,他们依靠社区力量和资产带领美国走上联合之路,他们非常乐意去帮助那些对社区生活有特定兴趣的人寻找到适合他们参与社区活动的方式,推动社区转变以及社会公共政策的变化。此次游学的参访,可了解到美国机构一百多年来的成长发展历史,学习美国社区的管理理念,管理方式,以及长远发展的秘诀。




其次,美国有着庞大的慈善事业。慈善的目的不是筹款,而是与慈善家和政府决策者一道制定针对他们兴趣和利益的分析报告,引导他们做出最合适的决策,与慈善家和非营利组织机构携手通过灵活有效的慈善活动策略和政府政策来支持非营利性慈善机构的发展,最终达到解决社会问题的目的。故此,美国的游学可让我们切身了解到美国慈善家和政府决策者的对话、以及如何引导他们来做出适当的决策,并将学习到的慈善理念带回中国。




再者,美国的基金会中心网也是我们的向往之地。它拥有全美最全面的数据库,通过数据分析以及提供训练的方式推进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慈善事业相关的知识来加强社会部门的力量。通过参访,我们可以了解到基金会中心如何建立有效的行业信息披露平台,如何为行业发展提供所需的能力建设服务,如何促进提升行业透明度及及公信力。




最后,我们还选择了波士顿社区基金会,该基金会在波士顿公民领导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发布新的研究,召集人们讨论本地区面临的挑战,以共同应对。通过参访,我们可以了解到波士顿基金会如何进行慈善资产管理,如何为非营利组织提供一系列的支持,作为民间领袖和召集人,为此做了哪些工作。


由于美国的国家特殊性,此次游学的组织过程并无想象中容易,在组织人员的齐心协力下,解决了各种困难,最终在10月初确定如下的游学具体内容:

游学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组织人员从今年3月份起咨询了非常多公益机构,最后,我们决定联系当地拥有公益行业资源的第三方公司以及自己寻找旅游公司报价地接费用,控制了成本。


行程的问题解决了,但是,保证所有成员签证全部通过的难度却非常大。为此我们做的签证攻略,请签证过的伙伴来分享,但是依然由于各种因素,被拒签了很多。


遗憾的是,由于最开始的美国游学主要联系人签证未通过过,所以此次游学采取了“以小组分工”的形式来带队,“多个小组合并、一人统筹”的形式成行。

游学小组分工

学习:整理参访手册,以便参访伙伴更好的了解此次去美国参访的机构。同时,收集伙伴参访时需要的问题给到美方机构,在不浪费时间的基础上还能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动员参访伙伴一同参与其中。


后勤:在大家签证完成的同时,安排各个伙伴的航班信息,以及食住行。


带导:由于此次团队无领队,动员已经去过美国有经验的伙伴当领队角色。


旅游:制定1-2天在波士顿和纽约的旅游路线,让各位伙伴在学习之外,还能体验美国的文化之旅。


本次游学通过正荣公益成员以及报名的伙伴的共同参与,最终制定了如下的参访路线:

游学路线出没,注意!


Strategy Matters(欧康奈战略咨询)



The Boston Foundation(波士顿基金会)



The Youth Advocacy Foundation(青少年权益倡导基金会)



CIC Cambridge(剑桥创新中心)


Venture Café(社会创新沙龙)


Foundation center(基金会中心网)


纽约社区社会服务机构游览(养老院,医院,图书馆等)


Ford Foundation(福特基金会)


 Center for Family Life in Sunset Park(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个游学团的强大阵容吧

13名成员整装待发!



杨海平  成都高新区爱有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理事长

高瑞瑞  中国资助者圆桌论坛 项目官员

许少芳  深圳艾普咨询顾问中心执行总监

徐婧  正荣公益基金会 秘书长

吕全斌  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 秘书长

刘晓雪  南都公益基金会 项目副总监

陈琳  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 秘书长

文贞  长沙市共享家社区发展中心 理事

吴军军  正荣公益基金会 高级项目官员

李蕴玲  资深支教 志愿者老师

李盼  正荣公益基金会 项目官员

郭文韬  一个想要了解公益组织 公益新丁

卢里纯  正荣公益基金会 高级传播官员

              

   ——以上排列随机,无先后顺序


接下来还将有,各个机构的精细参访材料、纽约/波士顿文化之旅、团队分享内部材料、以及回国后的线下沙龙或者讲座分享,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