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公益游学 | 我们去冬日的海参崴,聊聊社区基金会


我们的海参崴游学团队终于出发啦!



原以为海参崴异常严寒,抵达之后我们感到目前的气候在可承受范围。我们将优雅地漫步在战斗民族的土地上,看看俄罗斯的伙伴们怎样在开展社区慈善工作。


我们将会探讨的问题


1 社区基金会在全球及俄罗斯的发展

2 中国社区基金会的发展探索
3 社区基金会在社区发展中的作用及其重要

4 社区基金会应该怎样运营?如何吸引各类资源?
以“友好城市、志愿筹款”、“慷慨星期二”为例

5 社区基金会的运营形式/方式
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地区(Arkhangelsk)、普里沃尔日斯基地区(Privolzhskiy)的成功案例

6 项目设计,捐赠竞争,吸引资金中的任务与挑战

7 如何提高社区参与度

8 运营社区基金会的法律依据

9 理想的社区基金会是怎样的

10 社区基金会与其他基金会/资源中心的区别是什么

11 非营利组织应该如何利用大众传媒/视觉传播



⬆️以上这些问题,我们将在现场聆听经验分享并与俄罗斯的社区慈善从业者们一起探讨。我们还将拜访三家神秘的社区基金会,等我们回来与大家分享叭~


俄罗斯·海参崴
11.17-11.22
得益与语文课本和课外读物,我想我们每个人在成长中都感受到过俄罗斯文学的伟大,对海参崴,父辈有他们的故土执念,我们有我们年少的情怀。希望此行我们不仅能够促进中俄社区慈善的交流,也能在俄罗斯风情中收获更多惊喜。
返程会赚两个小时的海参崴,我们来啦!
特别感谢本次游学支持方:
社区基金会全球子基金(Global Fund for Community Foundations,简称GFCF)前身是由世界银行、福特基金会、查尔斯·斯图尔特·莫特基金会以及全球资助机构支持计划于2006年联合发起的一个公益资助项目。2009年,GFCF在英国注册为慈善机构,成为独立实体。目前,GFCF是唯一一家致力于支持全球范围内社区慈善组织发展的公益机构,总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旨在通过对草根公益组织的小额资助、技术支持和网络支持,推动和支持全球范围内的社区慈善。2006年至今,GFCF已向全球52个国家的157家社区慈善组织提供了总计320万美元资助。



正荣公益游学是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创新体验型学习项目,倡导“轻公益”理念,把公益融入旅行,让体验影响人生。项目通过精心设计游学主题和行程,并开放给相关领域的跨界伙伴,让大家在游学中“看见—行动—改变”。
•慢旅行:围绕导师设计精品路线,小团制(10人左右),固定地点,深度挖掘
•深体验:人与人深度交流,多维度体验公益,有贡献有收获的旅行
•新感悟:让生命影响生命,从行为改变态度,启发新的人生思考
2012年至今,项目先后组织了台湾、香港、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越南、泰国等公益游学营,累计近百位伙伴参与了游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