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公益资金项目介绍

专项公益资金是正荣公益基金会发挥机构财务透明度高、公信力和运营管理能力强的优势,对外拓展合作伙伴在基金会联合设立专项公益项目。目前,已设立的主要项目有:荣光计划、宽疾计划、行知计划、栢林基金、气候友好水稻项目等。


荣光计划_副本.jpg

荣光计划

荣光计划是一个聚焦乡村教育发展的公益项目,由明日中华教育基金会资助开展,通过发放奖学金、开展乡村学校微改造等,并提供配套软性服务和课程支持,改善乡村教育质量。

项目对接人:卓佳佳,邮箱:2629582559@qq.com


宽疾计划

宽疾计划由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各方力量发起,主要开展精神卫生、生理健康等基本卫生公共事业教育倡导,并推动医务社工行业发展。

项目对接人:王若,邮箱:549932773@qq.com


行知计划-定2-02_副本.jpg

行知计划

行知计划由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多方发起,并得到德国米苏尔社会发展基金会的资助,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小额资助、工作坊互助学习、研究与出版计划等,推动行动研究方法在一线社会工作者及工作团队间学习应用,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本土实务社会工作团队能力提升,助力公益生态良性可持续发展。

项目对接人:卓佳佳,邮箱:2629582559@qq.com




栢林基金_副本.jpg

栢林基金

栢林基金是由潘柏林先生发起捐赠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服务和支持“空巢青年”这一人群。栢林基金主要聚焦于群体赋能与公众倡导两方面:通过搭建空巢青年综合支持体系,改善空巢青年自身的生存、生活状态,助力其转化为“筑巢青年”;倡导公众,提升大众对“空巢青年”的关注度,打造一个更加多元共融的“筑巢”环境。

项目对接人:王若,邮箱:549932773@qq.com


气候友好型水稻种植计划

气候友好型水稻种植计划

气候友好型水稻种植计划由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开展。项目通过建立气候友好型水稻种植技术的基层落地应用和推广模式,包括行为科学项目和推广案例,有效减少中国水稻种植的温室气体排放,从而有效回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肩负落实“双碳”目标的使命和担当,让乡村生态振兴成为落实“双碳”目标的新阵地。

项目对接人:王若,邮箱:549932773@qq.com


乐居太原村

乐居太原村

乐居太原村项目由福建省民政厅支持,永泰县城峰镇太原村民委员会、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永泰县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参与。项目整合多方资源,透过专业化服务手法,回应太原村老人和困难群体的多元化需求,提高村庄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打造“健康、快乐、安居”的太原村。

项目对接人:王典,邮箱:nancy3615010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