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组织联合在罗湖发起“禾平台”项目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冯庆 实习生 罗秋敏)为推动中国社区基金会的专业化发展,让现代公益价值观回归到年轻的社区基金会,昨日,正荣公益基金会、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等在深圳罗湖联合发起“禾平台”项目,并举行社区基金会发展与支持策略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国内社区基金会领域的公益领袖、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分享了社区基金会创立、定位和项目支持等三方面的案例经验,探讨了社区基金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世界咖啡馆”沙龙讨论中,与会的“公益人”们围坐在一起,讨论华南社区基金会区域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在“圆桌讨论”环节,则通过大家群策群力,为社区基金会发展提供策略。

据了解,许多城市政府为响应社会需求,开始陆续推动成立社区基金会,然而当前国内社区基金会亦面临着分布不均、体量小、驱动力失衡、民间性不足等发展瓶颈。“禾平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破壳而出,希望以在地化、多元化的理念,通过提供非限定经费和领导型人才培养等方式,成为推动国内社区基金会发展的公益支持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