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江苏盐城特大龙卷风灾害救援,正荣公益在行动

2016年6月23日下午,中国江苏省盐城市多处地方遭受特大龙卷风袭击。短短时日,中心风力很快飚至12级,因为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受灾地区房屋倒损数量较多,电力通信设施被破坏,这次灾害不仅造成部分地区电力中断,广告标识大幅倒塌,通信基站无信号,更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截至6月24日,本次特大龙卷风共造成98人死亡846人受伤,具体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信息来源:“这里是澳洲”微信公众号)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消息传出后不到24小时,正荣公益基金会即发布公告,开通“江苏盐城特大龙卷风灾害”救援项目申请渠道,资助公益组织开展紧急救援行动。截至6月27日12时,正荣专项救灾基金共收到4份项目申请书,经过沟通,决定支持其中的“盐城市阜宁县灾区儿童救援服务与儿童需求调研”项目。

 

该项目由成都授渔发展中心与徐州市恩典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主要工作内容为:1、开展阜宁县3个村庄灾后儿童状况调研和水环境卫生方面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调研区域为陈良镇丹平村、王滩、新涂村;2、根据调研服务需求同期开展儿童紧急服务,服务受众不少于200名受灾儿童;3、联合发动10家国内外经验丰富的机构,建立儿童伙伴支持小组;4、信息共享,透过信息搜集每日制作工作简讯反馈给卓明信息灾害中心已共享信息资源。正荣专项救灾主要支持该项目的行动成本(含成员交通费、食宿费、志愿者补贴等),合计29741元。

 

项目行动现场

 

在这一刻,这些民间救援力量正在一线奋战,正荣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民间救援行动,重点支持公益组织开展救援的行动成本,支持方式为小额资助(3万元以内),如果有公益组织需要该方面的支持,可申请正荣专项救灾基金。项目申请邮箱:zrjz@zhenro.com;联系人:吴军军,联系方式:15859012034。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是由正荣集团于2013年4月捐资设立,面向全国通过提供小额项目资助,支持民间组织开展相关灾害服务项目。“我们倡导民间力量以灾区服务对象需求为本,结合自身专长合理安排资源,理性参与救灾。”正荣基金会的吴军军介绍说,“在救灾项目资助上,我们强调‘及时、灵活、有效’,项目从申请到审批到首款拨付,整个流程尽可能在24小时内完成;同时,重点支持民间组织的行动成本,因为公益成本往往容易被忽略。”2013年至今,正荣专项救灾已资助项目近50个,在应对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海南“威马逊”台风灾害、云南景谷地震、四川康定地震、尼泊尔地震、古雷半岛PX爆炸、天津港爆炸等重大灾情上,均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有效支援了一线的紧急救援行动。

 

支持开展云南鲁甸联合救灾工作

 

支持北京绿舟救援队前往尼泊尔地震灾区开展救援

 

支持天津港灾后心理援助项目

 

同时,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爱心机构、企业和人士,通过正荣专项救灾基金这一专业服务平台,奉献爱心,支援前线。“我们期待与更多的社会力量合作,将爱心升华为理性、专业和协作,将单向救助转变为自救互助,以此让我们在灾害面前变得更有力量。”吴军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