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参访丨爱德面包坊:一半是烘焙,一半是公益

每一位喜憨儿进入爱德面包坊后,需要先经历社交培训,然后再进行烘培技术培训,对他们来说,技术学习很困难,师傅需要不断重复教学,一遍又一遍。为了让喜憨儿掌握烘培技术,烘培师将烘培程序以图画形式展现在练习台前面,在台上做上标记,方便他们识记。


爱德面包坊的做的面包成本高,烘培技术是从香港烘培协会带过来的,原料也是采用新西兰安佳黄油,因为没有添加剂导致了保质期很短,虽然健康美味,缺还是会存在放置时间不长的问题。


了解了这些情况后,当我们问及其企业发展的困难,爱德的王总回答:

目前,爱德面包坊已有两家店面,都是前店后厂的模式。与此同时,也兼顾着线上平台——微店和淘宝电商。他们也经常参加义卖以及大型的市集活动,边卖产品,边现场展示,现场体验、品尝,这自然也是宣传企业的一种重要的途径。除此之外,他们也会接大学生或者一些企业的团队来体验,既是参与实践又是奉献爱心。

当问及公益性质的机构如何在商业市场立足时,王总如是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