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发起上马公益行动,支持山区儿童美育发展


2018年422日,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之一——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2018422日鸣枪起跑。

作为上海半马的官方合作伙伴,正荣集团在助力该项赛事之外,还携手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彩虹口袋”行动,向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教材和画具,并提供配套的美术创意课堂和师资培训课程,为儿童教育贡献出一份明亮与色彩。

“彩虹口袋”公益项目,应对的社会问题是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不平衡,美育内容尤其匮乏。项目通过为乡村学校提供基本的美术绘画工具,结合切实可行的课程教案,并对志愿者、教师进行培训,从而推动乡村小学开展美术课程、发展美育教育。


“孩子需要艺术创造力的培养,而过分强调物质支持的教育困境,增长了山区儿童的失学现状与心灵成长的矛盾。”正荣公益基金会项目高级官员吴军军介绍说,“因此,我们不倡导简单的物质支持。‘彩虹口袋’不只是为孩子送去绘画材料包就了事,更重要的是通过优化课程设计、支持教师提升专业能力等,切实有效的作用到乡村儿童身上。”



上海半马比赛当天,跑者在“正荣集结站”扫码领取 “彩虹口袋”公益使命,完赛后在“荣遇站”的公益捐赠区,留言祝福。每一位完成公益使命的跑者,正荣即以其名义,向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彩虹口袋。该行动收到了现场热烈反响,赛后,正荣集团以爱心跑者之名,捐出1000个彩虹口袋。

1000个彩虹口袋,将分别捐至以下学校:湖北省十堰市君安希望小学(346个);江西省吉安市中纺联希望小学(77个)、香山小学(143个)、泥田小学(70个);湖南省益阳市中砥完小(255个)、晏家小学(109个)。


整个项目的执行周期将持续一年,由麦田教育基金会负责项目执行、正荣公益基金会进行项目监管,并将作好项目反馈与透明公开。


“后续,正荣公益基金会将作好整个项目执行过程的监督,并持续向捐赠人及公众反馈项目进展情况。”吴军军表示,“我们也希望捐赠人不只是关注到物质支持层面,而能看到并参与解决背后的社会问题,真正帮助孩子们拥抱更加多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