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奔跑21公里送出的彩虹口袋,已送达目的地


20185月,这个晴雨交替的月份,在很多个地方,都出现了“彩虹”。

该月,由正荣集团发起、以上海半马爱心跑者之名捐出的1000个彩虹口袋,顺利送到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共计6个学校1000个学生手上。孩子们不仅感受到来自正荣的美术支持,还有来自上海半马运动健儿的鼓舞。

1000个彩虹口袋分别送至:湖北省十堰市君安希望小学(346个);江西省吉安市中纺联希望小学(77个)、香山小学(143个)、泥田小学(70个);湖南省益阳市中砥完小(255个)、晏家小学(109个)。

“彩虹口袋”项目,应对的社会问题是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不平衡,美育内容尤其匮乏。每份“彩虹口袋”中将装有美术教材、画具、颜料、创作材料等,旨在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创造力。同时,项目结合切实可行的课程教案,并对志愿者、教师进行培训,从而推动乡村小学开展美术课程、发展美育教育。

510日,安化麦田团队在中砥完小完成发放,在学校老师通力合作下,召集人糖糖逛街声情并茂地向孩子讲述了口袋上寄语祝福背后的故事,鼓舞了每一个孩子们。当地的老师还为孩子们上了一节以“鱼”为主题的美术课,第一次接触美术,当画笔在画纸上留下色彩的时候,孩子们显得异常的好奇和欣喜。有位老师笑着说道,孩子们拿到口袋,今晚只怕做梦都会笑出来。


同一天,吉水麦田团队对接的泥田小学也收到彩虹口袋。这是他们第二次收到彩虹口袋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是,口袋包上多了来自上海马拉松的叔叔阿姨的学习寄语。

 

515日,吉安麦田团队联合永丰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在当地开展彩虹口袋发放活动。老师们细心的向学生介绍口袋内的物资,每一个物资大致要怎么用,并开展《未来的家》主题美术课程。


516日,十堰麦田团队在君安希望小学进行彩虹口袋的发放,并现场对2017年冬季的全家福获奖作品及导师进行证书奖品的颁发。当天,麦友和老师引导孩子们在写有上海马拉松选手祝语的口袋上进行二次创作,孩子们的创意在口袋上绽放出五颜六色的光芒。

备注:吉水麦田对接的泥田小学和安化麦田对接的晏家小学,由于前期均开展过彩虹口袋,因此没有重新举办发送仪式活动,仅是将口袋发到学生手上,并且持续开展课程。


 

整个项目的执行周期将持续一年,由麦田教育基金会负责项目执行、正荣公益基金会进行项目监管,并将作好项目反馈与透明公开。


“后续,正荣公益基金会将作好整个项目执行过程的监督,并持续向捐赠人及公众反馈项目进展情况。”吴军军表示,“我们也希望捐赠人不只是关注到物质支持层面,而能看到并参与解决背后的社会问题,真正帮助孩子们拥抱更加多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