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社区里造花园?快参加萌芽公益计划

萌芽

公益计划


永续种植技能

生态花园设计

花园建造方法

全程专业支持

报名通道


四叶草堂和正荣公益基金会“你好社区”联合推出的“萌芽”公益计划推出二期啦! 

 

“萌芽”计划向有志于改善社区绿化环境的热心市民,永续种植技能生态花园设计花园建造方法提供全程专业支持。计划鼓励民间自发建造社区花园,这是一种全新的自下而上的自治尝试。

 

萌芽一期精彩回顾

萌芽一期培训



摄影:萌芽计划学员


社区居民种植实践


摄影:萌芽计划学员

谁来参加

我们欢迎上海有意向自己出资出力社区公共用地里建造花园的居民(包括个人和居民团体)。如果你一直希望改善社区绿化环境,但苦于没有技术,那么“萌芽”就是最适合你的机会。

 

同时,“萌芽”二期还推出了10个个人花园试点名额。如果您的花园在自己家中,只要您承诺可以定期(不少于一季度一次)向公众免费开放自家的花园供参观学习,保证花园的公共性,也可以参与到萌芽二期中来。


你可以获得什么

 

在“萌芽”项目中,你可以获得:

 

1)两天的专业园艺培训

考虑到每位参与者的时间不同,萌芽二期不安排集中培训,而是将参与者安排到四叶草堂已有的两日培训体系中。培训滚动推出,有诸多时间供选择。内容涵盖基础种植和设计知识,并提供实操机会。具体如下:

Day 1:生态知识和种植技能

含社区花园导论、朴门永续理论、花园土壤分析、植物识别、育苗与扦插、厚土栽培实践

Day 2:设计理论和方案指导

含社区花园参访讲解、适切的操作技术、选址策划、基地分析与设计、方案讨论、学员交流

 

2)为期一年的园艺专家在线指导

从报名之时起至2019年8月,你将加入萌芽计划微信群,与其他成员一起交流心得和经验,获得园艺导师每周一次的针对性指导。

 

3)社区花园插牌

四叶草堂将统一设计制作社区花园指示牌,供插立在花园旁。指示牌讲解社区花园涵义,起到宣传教育作用。

 

4)优胜花园奖金

你可以用照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每个值得留念的进程,比如花园动工、第一朵花的绽放、邻居对花园的赞扬、更多社区居民加入你一起维护花园等等。到明年8月,我们会根据建造过程和成功、居民参与度等进行评比,优胜队伍将获得奖金噢!


流程

1报名

2、审核通过,捐赠300元

3、接受为期一年在线指导

4、择时接受两日培训

5、花园种植实施并记录过程,花园插牌

6、评奖


萌芽一期介绍日

摄影:萌芽计划学员

 

你需要付出什么

 

为确保学员负责任地利用学习资源,每位学员需定额捐赠300元至正荣公益基金会。资金由正荣基金会配捐后给到四叶草堂,填补项目运营成本。

萌芽一期学员


摄影:萌芽计划学院

 

报名方式

 

滚动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简单填写报名表,等待工作人员联系即可。


注意事项

1)“萌芽”公益计划长期开放报名,两日培训时间视四叶草堂已有课程表和学员需求而定,可能分成若干次2小时左右的小活动,或几次半天至两天的集中培训完成。

2)四叶草堂与正荣基金会的合作截止2018年10月,明年合作与否将届时通过商议决定。“萌芽”计划是四叶草堂公益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无论继续合作与否,我们承诺保证项目完满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