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专项救灾 | 寻找救灾项目合作伙伴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是由正荣集团捐资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的救灾专项基金。该基金面向全国,通过小额项目资助,支持民间公益组织开展相关灾害服务项目。2013年至今已资助救灾类项目50多个。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倡导和支持民间力量理性参与救灾,秉承公开透明、自律严谨的救灾准则,以服务对象需求为本,结合自身专长合理安排资源,合力协作,积极开展相关服务。


2013年至今,正荣专项救灾与40余家民间组织合作了50多个救灾项目,在应对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海南“威马逊”台风灾害、云南景谷地震、四川康定地震、尼泊尔地震、古雷半岛PX爆炸、天津港爆炸、江苏盐城特大龙卷风灾害等重大灾情上,均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有效支援了灾区救援。其间,还联合发起了“中国灾后社区重建行动学习网络”、“中小学校园安全防灾减灾论坛及学术研讨会”、“8.03鲁甸地震紧急救援行动联合工作站”等,推动防减灾教育开展以及灾区救援走向精准化、协作化。


【正荣专项救灾2018合作计划】上线

我们希望寻找救灾合作伙伴
共同探索更有效的救灾模式
让救灾更加科学、精准、协作化

合作伙伴的救灾工作领域要求:

一)减防灾教育;

二)灾害小额项目资助,包括但不限于:

      1、社会工作人员派遣;

      2、心理危机干预;

      3、关爱灾后家庭和社区;


合作方式:设立救灾项目专项基金

联合救灾领域的NGO一起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救灾合作专项基金,支持救灾领域的NGO开展救灾工作。旨在多方整合与发挥资源优势,与优秀公益伙伴在联合筹款、品牌传播、财务规范管理等方面互助共赢,推动行业进步。

我们可以给你:提供资金配比;助力品牌传播;项目资源共享;规范的财务管理;提供免税捐赠发票。

你需要做的是:项目设计;整合社会资源,发动项目筹款;项目执行。


合作流程:

提交项目设计方案与资金筹集方案资料——设立合作专项基金——筹款与配捐——项目执行(分期拨付)——项目结项、公示


项目拨款程序:

只要专项基金有资金进入,正荣公益基金会每月进行实时配捐和对账,款项依据合理的项目开展进行分期拨付。


我们将提供的项目资助以及使用方向——

1、资助额度:以项目资金配比方式1:1

正荣公益基金会配比的资金是非限定资金。

(项目筹款统一进入正荣公益基金会账户,设立项目专项基金;项目外部筹款1万元,正荣公益基金会配比1万元,配捐上限为1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会最低金额3万。)

2、配比周期:一年。


我们希望你的项目是:

参考标准
具体说明
需求回应
资助能够解决灾区关键问题,有效回应救灾需求
项目设计
优先资助逻辑清晰、目标明确、工作方案可执行性强的项目
专业性
鼓励专业性强,可持续、可复制的项目
参与性
鼓励和优先资助服务人群能够充分参与的项目
资源整合
鼓励或优先资助能够整合多种资源的项目
多方合作
鼓励与政府部门以及地方社区合作的项目
团队能力
优先资助团队分工明确,协作与学习意识和能力较强的项目
透明度
资助财务管理规范,信息公开,透明度高,公信力强的项目


申请事宜

项目征集周期:

本次项目从即日起起开始征集,至8月12日24:00截止征集。征集周期内,项目组提供相关咨询服务,逾期不再予以受理。

项目申请方式:

1、点击文末下载附件并填写 《2018正荣专项救灾-合作伙伴项目申请书》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rjz@zhenro.com

2、项目组对提交齐全的材料将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初核,并将初核结果通过邮件及电话方式通知申报人,对于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不予以受理。

合作方式:

确定申请人为资助对象后,项目组将与申请人签订《2018正荣专项救灾-合作伙伴项目申请书协议书》。同时该申请人提交的《2018正荣专项救灾-合作伙伴项目申请书》作为协议书附件,具有同等约束力。

联络人:卓佳佳

联络电话:180 6047 9127


附件: 正荣专项救灾资助申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