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公益基金会参与协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返乡创业论坛

  8月6日至8月8日,由民革海南省委、上海财经大学社会企业研究中心、海南省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主办,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等联合协办的第二届全国返乡大学生创业论坛的海南海口召开,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公共关系官员徐婧、故乡农园王永源前往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海南省第二届大学生返乡论坛中,有以海南省政协常委、香港知青联会长韩阳光为团长的香港代表团,与以台湾新故乡文教基金会理事长廖嘉展为团长的台湾代表团,以及两岸三地的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各公益基金会代表、返乡青年代表、返乡大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本届论坛活动。

  8月7日,参会人员前往参加大学生返乡论坛主题峰会“我的返乡梦——新故乡动员令”,来自两岸三地的近300名代表们汇聚一堂,为共建美丽中国,为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回报家乡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大学生回乡建设能使乡村社区越来越有活力与生机,并且这才全国范围内都能得到一种响应,回故乡做些事情,也能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论坛发起人之一的胡诗哲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