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慈善管理研究生班全额奖学金名单出炉

  “学更专业的知识,做更专业的公益”可以说是大部分公益人,尤其是公益领导人的理想。为了使更多有爱的人更懂爱,2013年,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与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了《公益慈善管理研究生班》,意在培养更专业的公益人才,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该项目也得到了正荣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在多方的协助下,该班面向福建公益组织提供了15个申请奖学金的公益名额。

  基于“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协办方经过精心地筹备,于9月6日下午13:45在厦门市软件园举办了《公益慈善管理研究生班》公益名额选拔营。

  选拔营特别邀请了学界的巨东红、张洋勇老师,传媒界的资深媒体人郑静怡、陈强、谢祯,以及公益界的郭美娃秘书长、广普法师七人组成专家委员会,对选拔活动进行监督和评选。

  在报名的公益人士中有30位通过了初试进入了这次复试,他们来自泉州、福州、江西、深圳等地。即使未能来到现场,他们也通过助讲人或录制视频的方式积极地参与到选拔营中。在短短的3分钟里,选手们不仅介绍了自己,也介绍了自己的机构,这也让我们看到,这样一场活动,它不仅为追逐梦想的人创造了一个机会,也为所有参赛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让他们彼此有所了解,并在交流中各取所需。

  期间,专家委员会评委们提出的问题也很犀利,如“你觉得你能在公益这条路上坚持多久?”“如何看待别人买房而自己只能租房”等等。但也恰恰是这些问题使我们发现了好几对的公益夫妻,他们因为有了另一半及家人的支持,更能够踏踏实实地走上公益之路。

  本次选拔营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用贴贴纸来计票,回味童年的那种愉悦也使得投票时的紧张舒展了许多,加上评委们幽默的串场,整个投票过程显得尤为活跃。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福州简单助学、江西益心益意、晏阳初平民教育发展中心、麦田计划等公益机构的15个公益名额终于出炉,他们分别是:夏晋城、邱枫蓝、程璇、潘力鹰、蔡丽、谢晨、高红梅、洪诗意、唐宝华、王鹭杰、郭水来、张春亮、陈丽丽、彭海惠、张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