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海峡青年节”之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决赛在福州举行--福建卫视新闻

  海峡之声8月2日讯(记者 淼丰)8月2日,由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总会)主办,福州市学生联合会、福建正荣公益基金会承办的“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社团 活动策划大赛,在福建福州上演了总决赛的巅峰对决,由海峡两岸的12所高校的大学生社团设计策划的参赛项目进行了激烈的对抗,并分享了十万元的“青春创想”公 益基金。

  本次大赛于今年“五.四”青年节正式启动,历时三个多月,吸引了两岸39所高校的218个大学生社团报名参与,参赛的活动项目非常广泛,策划涵盖 了有机农业、文创产业、动漫设计、职业规划、环保公益等多个领域。经过了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竞争,最终来自海峡两岸大学的12个大学生社团荣幸的进入了本次决赛。

  作为“海峡青年节”的活动项目之一,本届大赛意在积极推动两岸大学生的深入合作和交流,并力求在交流的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首先在参赛方 式上要求入围总决赛的大陆高校的大学生社团和台湾高校的大学生社团两两组为一对进行赛程,结合两岸学生社团自身的性格和学术特点,共同策划可以在两岸大学中实施的,并服务于 两岸的社会公益项目参加比赛,力求达到“两岸合作,服务两岸”的团结目的。其次在总决赛的竞赛形式上,积极与福州电视台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借鉴“中国梦想秀”、“中国好声 音”的方式,设置了考验大学生社团的。策划和展示能力的“创想秀出来”,考验大学生社团的问答和应变能力的“创想问明白”,考验大学生社团的情商和现场感染 力的“创想赢未来”等多轮竞赛环节,既有精彩的项目展示,又有紧张的互动答辩,综合考验各参赛社团的组织、策划、宣传和执行能力。第三,在活动的社会效益 上,大赛不仅倡导大学生活动项目要“秀”出来,更要扶持年轻人要“做”出来,大赛特别设立了高达十万元“青春创想”基金用于支持参赛公益项目在两岸的落地实 施,引领两岸青年为两岸人民福祉、和谐社会建设一起贡献出各自的一份力量。

  “青春创想秀”为我们在校大学生表现青春活力、提升策划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更为开展公益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来自台湾淡江大学 的郭嵩麟同学说。福州团市委青农部部长肖善颖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携手创作可以让两岸青年增加彼此了解,了解多了,误会自然也就少了。”

 

来源地址:http://www.xiaomuyang.com/index.php?a=view&p=41&r=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