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第五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

为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融合,探索绿色生态发展新路径,加快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共同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第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以“立足生态责任,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于119日在福建福州举办。会议以生态文明建设中各社会治理参与主体的生态责任探讨为主,平行举办“流域环境司法和流域生态修复”研讨、“绿色金融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研讨。

 

会议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

福州大学法学院

阳光学院法律系

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

(二)承办单位

福建省绿行者环境保护公益中心

(三)协办单位

阳光环境公益法律诊所

福建省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北京自然之友公益基金会

福建乡水守护

(四)支持单位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

阿拉善SEE基金会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

阿拉善SEE福建项目中心

正荣公益基金会

绿家园环保公益基金会(筹)

 

会议时间:

11月8日14:00—21:00,省、市外参会嘉宾报到

11月9日,研讨会举办


会场地点:

福建福州  阿弥陀佛大饭店  

详细地址:福州市仓山区浦上大道306号


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11月5日晚上12点

此次会议名额有限,有意参会者请尽快报名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

参会须知

本次公益研讨会不收取报名费和其他任何费用,报名参会人员交通、食宿自理(为方便参会来宾用餐,会务组已代购酒店的自助午餐券。饭店原价68元,会议价62元,请有需要的嘉宾在签到处扫二维码领取餐券),会议酒店电话:0591-38399678。

会场设有垃圾分类桶,请与会者分类投放。

*会议期间不提供一次性水杯与瓶装水,请与会者自带水杯。

*会议结束后吊牌卡套将回收,请将吊牌放置回收处,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大会缘起

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始于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元年,该法规定符合资格的主体,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要求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者承担生态修复等法律责任。从生产者到管理者到监督者,各主体各司其职,环境治理的体系才会健康运作。也正因为环境公益诉讼的发展,环保组织、政府、企业、公众有了新的对话契机。每年大会都会邀请学术界、实务界、司法系统、政府职能部门,社会组织、企业、金融部门到场,共同对话环境责任,今年也将延续“生态共治”重要议题,由各界去开展对话,也从对话中去看到各主体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的困难和阻碍,推动各主体生态责任归位。自2015年起,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