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 社区抗疫,正荣志愿小组行动进展


截至2月5日15点,国内确诊2438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方力量合力积极抗击疫情,全力奋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有社区动起来疫情防控才会更加有效。正荣公益基金会非常关注社区层面,第一阶段通过“绿色通道”,鼓励和支持在地公益组织,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专长,开展补充性疫情防控。第二阶段,基金会将着眼具体社区单位,发动更多公益志愿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这也是落实人人公益的一个探索。

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物业、居委会等各方力量,发起“社区抗疫正荣志愿行动”,支持社区发起正荣公益行动小组,本着“科学、有效、透明”的精神开展行动,关爱社区弱势群体、一线防疫的重点群体以及存在困境的小区。


目前,正荣公益基金会已支持发起南京、莆田、上海等地6个公益行动小组,正有序开展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社区抗疫正荣志愿行动项目总览


部分项目进展

1

正荣公益-莆田抗疫公益小组

莆田抗疫公益小组于2月4日展开“关爱特殊群体,社区抗疫正荣志愿行动”。将在超市采买的一批防疫用品及食品,定向派发给当地保安、保洁、片区警务人员、环卫工人等奋战在抗疫一线岗位上的人群。

上午,莆田抗疫公益小组现场协助,在当地商户工作的各出入口检测所有人员体温。尔后,向春节以来坚持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朴实工作者们奉上一份爱心,一份关怀。

下午,公益小组又来到莆田龙马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向城市环境守护者表达慰问。这些环卫工作者身穿制服,手拿清洁工具,面戴口罩,对待疫情没有恐惧,只有继续守护城市的使命感,让志愿者们心生敬佩。

莆田防疫公益小组为他们带来了洗衣液、灭菌皂、消毒液、小面包等实用物资,为辛苦劳作的城市环境守护者提供更多的健康守护。

“在这个困难时期,莆田正荣抗疫公益小组为我们送来了急需的物资,心里踏实多了。我们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一位收到爱心物资的保洁阿姨如是说。


2

正荣公益-莆田荔园华府抗疫公益小组

在莆田荔园华府小区,社区抗疫公益行动小组为莆田荔园华府小区及延寿大厦小区物业单位捐助口罩1000个、消毒水100斤、测温仪1把、一次性手套500副、洗手液120瓶等物资,以缓解小区防疫物资紧张,为社区齐心共抗疫情,提供宝贵的援助。

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现应急病房南侧,莆田版“小汤山”模式应急医院正在快马加鞭地建设中,该项目建筑面积一千平方米,满足负压隔离要求。医院包括病房、抢救室、观察室等配套,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社区抗疫公益行动小组的志愿者前往施工现场,为一线建设者提供防护物资及慰问品,致敬这些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关键力量的一线人员。


3

正荣公益-南昌大湖社区抗疫公益小组

在江西,志愿者们向一线工作者、弱势群体援助物资。大湖社区位于南昌市南昌县莲塘镇,辐射管理面积约37.92万平方米,总人口约2.3万人,是一个典型的复杂、多元化社区。

社区抗疫公益行动小组带着防疫物资来到南昌大湖社区,在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携手社区居委会、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弱势群体、一线防疫重点群体、存在困境的小区临时志愿者团队、定岗村村民带来温暖与关爱。

这次公益行动主要用于南昌大湖社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物资援助,包括一次性口罩、75%酒精、测温枪、防护服装、防护镜、交通、邮费等,共计善款30000余元。

覆盖的人员则包括50余名安保服务人员、50余名保洁人员,部分社区防疫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居家隔离人群约80人,弱势群体和行动不便者约十户20人,共计200余人次。


4
正荣公益-南京明发抗疫公益小组

南京明发抗疫公益小组向明发社区捐赠1000副一次性手套、100kg酒精、1000kg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采购了大米、食用油、水果、饮品、纸巾等物资慰问明发社区辖内部分困难特殊人群,2月5日当日慰问12户。

志愿者慰问社区民警、空巢老人,为他们赠送了大米、食用油、水果、饮品、纸巾等生活必需品,在疫情特殊时期为特殊人群送上问候与美好祝福,陪伴老人拉家常,倾听老人的意见和建议。




社会各界捐赠&境外物资捐赠
如需协助请看这里

我们也看到许许多多的爱心机构、企业和人士希望为抗击疫情出力,如有捐赠需求,可以通过正荣公益基金会,传递爱心,共抗疫情。

我们还了解到,目前境外捐赠防疫物资可以通过海关绿色通道快速通关,并后补相关手续。若涉及申请税收减免,受赠人应属于在民政部或省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5A级社会团体或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愿意为此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以上如需协助,可联系:王典,1806051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