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 | 正荣公益绿色通道,28个资助项目进展

这是正荣公益抗疫行动的第13天

也是我们有发布进展的第9天



自1月25日起,正荣公益基金会开通绿色通道,面向全国,以小额资助的方式(3万元以内),支持专业社会组织开展补充性疫情防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努力倡导社会组织理性、科学开展行动,并争取从项目申请到款项拨付在24小时内完成。

2020年1月30日,绿色通道暂时关闭,累计资助全国范围内社会组织抗击疫情项目28个,覆盖湖北、陕西、安徽等8个省份,以及包含1个全国性普及项目。正荣公益基金会将持续跟进,推动项目科学、有效、透明地开展。


资助项目进度情况:

*图中色块表示项目当日有反馈进展


项目进展展示:
1

项目名称:长沙市环卫工人防疫物资临时捐赠
执行地点:湖南长沙  
项目执行方: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

2月2日上午8点30,第一批采购的防疫物资运送到长沙团市委临时发放点。上午9点志愿者开始协助卸货。2月3日当天,包括正荣基金会资助的1000瓶免洗手消毒液在内的一车物资全部发放给岳麓区环卫局,湘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天心区裕园街道办事处,长沙市慈善会,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天心区民政局等单位。

在正荣基金会项目资助下,中心采购的1000瓶百能免洗手消毒液全部由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发放给辖区1000名环卫工人。

2

项目名称:宜昌天使计划,共同抗击疫情
项目地点:湖北省宜昌市
项目执行方:宜昌市启智亲子公益活动中心

目前宜昌形势十分严峻,在这种情势下,久待在家的困境家庭儿童和老人群体易产生紧张、担忧、压抑、惊恐、慌张、焦虑等负面情绪。中心组建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的天使行动团队,通过电话、微信、减压关爱物资发放等方式进行疫情知识和防护知识的宣传,对弱势群体中的儿童及老人进行关爱,对出现的恐慌,紧张情绪进行疏导和安抚,进行正面的引导,促进家庭稳定,社区稳定。

1.我们组建了项目组,由3位心理咨询师+2名社工+4名志愿者组建,并建微信群。
2.制定了服务对象的统计表:困境老人明细表和困境儿童的明细表。
3.联系社区,确定了20名儿童5位老人的困境家庭成员名单。
4.目前我们已经跟10个孩子,进行了电话的初期沟通。

截至2.5日,我们共计电话慰问34位困境老人家庭,都没有新的发烧热症状,在家自然隔离。给前期未接电话的7个家庭联系,3人未接,1人挂断,1人关机。沟通2个家庭。截止目前总与73个家庭联系,电话沟通64户。


3

项目名称:自贡社工+志愿防疫计划
项目地点:四川省自贡市
项目执行方: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

2月5日全天共发布防疫志愿需求信息7条,新招募应急志愿者7人,累计招募应急志愿者592人。全天共派出社工12名,志愿者103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测温服务:在火车站、乐自高速舒平出口、大山铺高速路出口、高速路自贡北出口为进入自贡的群众提供体温测量和登记服务,截止15:00服务车辆1396辆,服务人数2946人;
社区服务:在飞龙峡镇、龙城社区、谢家坝社区、新民街社区、南苑社区、贡井洞桥社区等6个点位开展公共区域消毒、设点宣传、定点蹲守、防治宣传劝导、流动宣传、信息录入、入户摸排、打电话摸排、测体温排查疫情等服务;
乡村宣传:在何市镇入户29农村户老人家中一对一宣传讲解防疫宣传知识,教授口罩正确佩戴方式。共发放防疫宣传手册260份。
心理服务:通过“自贡高新网络心理疏导平台”,对16名群众开展网络心理疏导服务,同时1对1网络语音心理咨询2人。通过电话对高新区19名重度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提供电话慰问+疏导疏导服务。
便民服务:为1户居家隔离家庭办理了退票服务。为2名孤寡老人提供了生活用品代购买服务。


4

项目名称:关爱乡村儿童 携手狙击病毒
执行地点:陕西.宝鸡.陇县
项目执行方:陇县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日小雨,根据各县疫情防控中心部署,各村都在村口设立了排查点。中心在民政及卫生部门的协调下,结合县红会,联系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将防护物资,宣传资料送到乡村卡点,社区街道及附近的儿童手中。通过各村卡点将防护资料、用品送到村里的孩子手中,并叮嘱村委及村路口卡点一定要确保每个孩子都能知晓保护自己,都能有合理杀菌,使用消毒用品。

2020年2月2日多云,今天去了城关镇东关村等3镇,由于各村各组,进村的各路设点排查,非本村人员难以村,中心在民政及各镇的协调下,联系村委会工作人员,将防护物资,宣传资料送到乡村卡点,对并对卡点。今天共发放,张帖宣传彩260张,口罩110个,还有发放一批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


5
项目名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心计划”
执行地点:成都市簇桥、火车南站、金花桥项目点
项目执行方: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

2月1日,爱有戏簇桥、火车南站、金花桥项目点共到岗人员73人,参与各社区入户排查1011户,电话信息核查253条,共排查服务居民3077人。共发放和张贴回蓉、返蓉人员登记点位处、致湖北及大成都范围以外归蓉朋友的告知书和温馨提示、返岗复工温馨提示和给武侯区企业的一封信370余份。协助社区摸排591家商铺,排查酒店12家、民宿89家、3家办学机构,登记车辆出入的2辆,续到物管院落悬挂防疫宣传横幅43条,电话通知企业返岗复工必须必备条件133家,核实提前复工情况。

簇桥项目点共到岗人员43人,参与各社区入户排查702户,铺面排查573家,电话信息核查120条,共排查服务居民2078人,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

花龙门项目点共到岗人员4人,摸排住户48户,新增人员信息18条;摸排18家门面店铺均未营业;摸排6群学校,新增人员信息一条,协助社区驻点宣传登记信息5条,协助社区准备近50人的午餐。    
新苗项目点新苗项目点共到岗人员5人,下到辖区小区,对小区外来人员测体温18人,登记车辆出入的2辆,入户30户,成功2户共8人,对购地建房进行入户调查共计65户。

火南项目点到岗21人。1、继续到物管院落悬挂防疫宣传横幅43条;2、入户核实196户,316人;空置21户,无法联系20户,其中省外人数34人、省内214人,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基层防控入户调查记录表、完善程人员信息登记表。3、排查酒店12家、民宿89家、3家办学机构。4、电话通知企业返岗复工必须必备条件133家,核实提前复工情况。5、贴温馨提示和一封信210余张。


社会各界捐赠&境外物资捐赠
如需协助请看这里

我们也看到许许多多的爱心机构、企业和人士希望为抗击疫情出力,如有捐赠需求,可以通过正荣公益基金会,传递爱心,共抗疫情。

我们还了解到,目前境外捐赠防疫物资可以通过海关绿色通道快速通关,并后补相关手续。若涉及申请税收减免,受赠人应属于在民政部或省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5A级社会团体或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愿意为此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以上如需协助,可联系:王典,1806051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