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 | 正荣公益绿色通道,28个资助项目进展



这是正荣公益抗疫行动的第15天
也是我们有发布进展的第10天


自1月25日起,正荣公益基金会开通绿色通道,面向全国,以小额资助的方式(3万元以内),支持专业社会组织开展补充性疫情防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努力倡导社会组织理性、科学开展行动,并争取从项目申请到款项拨付在24小时内完成。

2020年1月30日,绿色通道暂时关闭,累计资助全国范围内社会组织抗击疫情项目28个,覆盖湖北、陕西、安徽等8个省份,以及包含1个全国性普及项目。目前,已有4个项目结项,24个项目正常开展。正荣公益基金会将持续跟进,推动项目科学、有效、透明地开展。



资助项目进度情况:

图中色块表示项目当日有反馈进展


部分项目进展:

1

项目名称:马鞍山市新肺炎救援行动
项目地点:安徽马鞍山
项目执行方:马鞍山市凡星公益协会

2月2日、3日,1200个KN95和KN90口罩送达雨山区佳山乡、向山镇、平湖街道、雨山街道所属20个社区以及花山区湖东路街道、明珠社区、开发区公安分局、市民政局。


2

项目名称:协力八闽——福建医务志愿者抗击肺炎行动
项目地点:福建
项目执行方: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

2.3-2.5,将筹集到的口罩,分发给了厦门、漳州两地医院部分身患的白血病儿童;分享的百度网盘“协力八闽.福建医务志愿者集结”文件夹每日更新,内容涵盖:协会培训、权威指南、疫情防护、心理干预、病毒及临床研究、药物进展、民众议题、真实新闻; 计划邀请安馨计划的叶立志老师,于2020/2/9晚20:00,线上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肆虐下的跨专业响应——安馨计划和暖心行动的若干经验”的在线培训。
项目覆盖医务社工人数近400人,同时覆盖因疾病信息带来心理恐慌的人和厦漳两地部分身患白血病的儿童。

3

项目名称:抗击新冠型肺炎救援在行动
项目地点:福建莆田
项目执行方:莆田市蓝天救援中心

2月3日,莆田蓝天救援队5人队部备勤值班预防政府突发事件,一队2车15人,从队部出发萩芦镇镇政府及镇政府街道进行消杀;2月5日,救援队5人队部备勤值班预防政府突发事件,一队2车10人,在三江镇政府及周围镇街道进行消杀宣教任务,5人进行一线防疫工作者慰问;2月7日,5人队部备勤值班预防政府突发事件,一队2车10人往国欢镇政府及周围镇街道进行消杀宣教任务,5人进行一线防疫工作者慰问。


4

项目名称: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受艾滋病影响的重点人群及 HIV 感染者专项防护及援助
项目地点:安徽合肥
项目执行方:合肥市庐阳区青卫公共健康服务中心

2月5-6日,协助9名感染者解决药物问题,其中协助通过官方渠道异地借药7人,邮寄药物2人。尽管疫情没有解除,但人们已经开始陆续通过各种方式返城复工,所以,从2月9日开始,断药的问题,可能会逐步缓解。近两天,项目为同志人群提供应急性的当面咨询检测服务4人,严格坚守一对一,不聚集的原则。更多的服务对象则被劝说选择远程服务,2月5-6日,为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青卫服务对象,提供咨询服务18人次,邮寄自检试剂盒7人份。

5

项目名称:宜昌天使计划,共同抗击疫情
项目地点:湖北宜昌
项目执行方:宜昌市启智亲子公益活动中心

中心组建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的天使行动团队,通过电话、微信、减压关爱物资发放等方式进行疫情知识和防护知识的宣传,对弱势群体中的儿童及老人进行关爱,对出现的恐慌,紧张情绪进行疏导和安抚,进行正面的引导,促进家庭稳定,社区稳定。
截止目前共计电话慰问34位困境老人家庭,无新增发热症状,在家自然隔离;与73个家庭联系,电话沟通64户;给建立的微信服务群发家庭教育信息《如何培养一个学习优异的孩子》。

6

项目名称:社区互助支持网络项目
项目地点:陕西
项目执行方:陕西众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在“互助支持小组”群开展第一期在线心理讲座。与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合作邀请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晖老师,为社区一线分享《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如何缓解压力》,群内共76人收听本次分享。共有3名志愿者参与,服务社区自组织、志愿者组织、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



社会各界捐赠&境外物资捐赠
如需协助请看这里

我们也看到许许多多的爱心机构、企业和人士希望为抗击疫情出力,如有捐赠需求,可以通过正荣公益基金会,传递爱心,共抗疫情。

我们还了解到,目前境外捐赠防疫物资可以通过海关绿色通道快速通关,并后补相关手续。若涉及申请税收减免,受赠人应属于在民政部或省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5A级社会团体或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愿意为此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以上如需协助,可联系:王典,1806051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