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9 | 正荣公益绿色通道,28个资助项目进展


自1月25日起,正荣公益基金会开通绿色通道,面向全国,以小额资助的方式(3万元以内),支持专业社会组织开展补充性疫情防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努力倡导社会组织理性、科学开展行动,并争取从项目申请到款项拨付在24小时内完成。

2020年1月30日,绿色通道暂时关闭,累计资助全国范围内社会组织抗击疫情项目28个,覆盖湖北、陕西、安徽等8个省份,以及包含1个全国性普及项目。正荣公益基金会将持续跟进,推动项目科学、有效、透明地开展。

资助项目进度情况:

部分项目进展展示:

1

项目名称:蚌埠市稳恒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执行地点:安徽蚌埠
项目执行方:蚌埠市稳恒者公益协会

我们稳恒者的志愿者继续坚持通过官网,宣传官方正规渠道最新信息,让市民及志愿者了解到蚌埠及我省、我国情况,缓解不了解情况群众的恐慌心理,让大家通过网络了解到最新情况,了解到全国动态,做到心中不慌不传谣言。

2月6日
今天,我们稳恒者的会员及志愿者们在社区宣传,并在小区门口劝导外来车辆及外来人员不要进入小区,对进出人员进行消毒;在执勤过程中,协会志愿者及专业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联动联控,力保社区安全,同时还继续向社区居民及一线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口罩,赠送消毒酒精等。
协会会员也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就近在自己所在社区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开展相关劝导及宣传行动。
我协会党支部书记、75岁的禹克强老师,继续坚持在社区内开展消毒工作。会员陈继芹继续坚持开展网络宣传、继续坚持在社区开展捡拾垃圾工作,为当前疫情奉献微薄之力。
昨天下午,协会会员开始加入安徽社区心理援助中心微信工作群,为提供疫情下的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志愿服务。
协会向蚌埠市广播电视台捐赠了少量N95口罩及防护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

2月7日
今天,我们稳恒者的会员及志愿者们继续在工作,社区宣传,并在小区门口劝导外来车辆及外来人员不要进入小区,对进出人员进行消毒;在执勤过程中,协会志愿者及专业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联动联控,力保社区安全。
协会会员也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就近在自己所在社区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开展相关劝导及宣传行动。
我协会党支部书记、75岁的禹克强老师,继续坚持在社区内开展消毒工作。



2

项目名称:保卫巢城,“益”起行动  安徽省巢湖市抗击新型肺炎公益项目
项目地点:安徽巢湖
项目执行方:巢湖市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月6日
安徽省巢湖市境内有半汤和柘皋两个高速出入口,巢湖市益仁社工志愿者在2处高速公路路口为进入巢湖城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发烧人员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在活动期间向车内人员进行抗疫情宣传,提醒居民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出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尽量呆在家中。今天人流量明显增多,我们会更加细心安排,适当准备增加人手。同时益仁志愿者们在巢湖各地张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单页

2月8日
安徽省巢湖市境内有半汤和柘皋两个高速出入口,巢湖市益仁社工志愿者在2处高速公路路口为进入巢湖城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发烧人员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今天人流量明显增多,我们会更加细心安排,适当准备增加人手。同时益仁志愿者们在巢湖各地张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单页。


3

项目名称:新型冠状性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
项目地点:北京
项目执行方: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

制作科普视频,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状病毒期间,我们要做更多的心理建设。本次视频将分享在防疫期间,我们可以跟家人一起做的几个心理游戏。

4

项目名称:蓝天救援队抗击新型冠状疫情境外捐赠物资接收
执行地点:湖北武汉
项目执行方:蓝天救援队

2月7日
工作内容:
1、境外、国内相关医用物资、民用物资的统计接收;
2、相关物资需求的统计;
3、相关物资的清点、配送;
工作小结:
相关情况如下:
一、医用物资
1、收医用物资1097箱医用物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约84295只手套、防护服等物资;
2、为48所医院发放了286341套(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
二、食品物资
1、派送牛奶220箱送到全省近10家医院,面包160箱。

2月8日
 20吨半挂车武汉天河机场取医用物资往返4次,装卸货32车,邀请专业的翻译团队对国外的医疗物资进行翻译检查等,并根据国外捐赠方的要求给相关医院配货送货,同时安排货车对交通不便的医院进行了送货上门的志愿服务;根据慈善总会、红基会的分配计划表对相关的医用物资进行分发。在元宵节的当晚,为8名队友过集体生日、吃汤圆,同时,总队长为8名队友送上祝福及生日礼物。
工作小结:
相关情况如下:
一、医用物资
1、收医用物资约150箱医用物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约50000只(手套、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物资);
2、为92所医院发放了约300箱(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约590000套(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
二、食品物资
1、收到蒙牛捐赠牛奶185箱,派送牛奶220箱送到全省近10家医院。

2月11日
 20吨半挂车武汉天河机场取医用物资往返5次,装卸货31车,根据国外捐赠方的要求给相关医院配货送货,并联系邮政进行对非定向医疗物资进行邮寄。同时安排货车对交通不便的医院进行了送货上门的志愿服务;根据慈善总会、红基会的分配计划表对相关的医用物资进行分发。相关情况如下:
相关情况如下:
一、医用物资
1、收医用物资约 3142 箱医用物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约410000只(手套、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物资);
2、为 63所医院发放了约 2795箱(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约293000套(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


5

项目名称: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受艾滋病影响的重点人群及 HIV 感染者专项防护及援助行动
执行地点:安徽合肥市
项目执行方:合肥市庐阳区青卫公共健康服务中心

2月7-10日,帮助26名感染者解决药物问题,其中提供信息及咨询协助通过官方渠道异地借药或原治疗机构借药21人,民间借药邮寄药物5人。对防艾服务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为同志人群提供应急性的当面咨询检测服务6人,严格坚守一对一,不聚集的原则。为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青卫服务对象,提供咨询服务36人次,邮寄自检试剂盒10人份。为2人提供转介服务并获取了艾滋病紧急阻断服务。



社会各界捐赠&境外物资捐赠
如需协助请看这里


我们也看到许许多多的爱心机构、企业和人士希望为抗击疫情出力,如有捐赠需求,可以通过正荣公益基金会,传递爱心,共抗疫情。

我们还了解到,目前境外捐赠防疫物资可以通过海关绿色通道快速通关,并后补相关手续。若涉及申请税收减免,受赠人应属于在民政部或省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5A级社会团体或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愿意为此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以上如需协助,可联系:王典,1806051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