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抗疫 | 正荣公益志愿行动,第二期项目进展(截至3.15)

在开通绿色通道,支持民间力量理性协作、共抗疫情的同时,正荣公益基金会聚焦社区防疫需求,联合物业、居委会等各方力量,发起“社区抗疫正荣志愿行动”,支持社区成立正荣公益行动小组,本着“科学、有效、透明”的精神开展行动,关爱社区弱势群体、一线防疫的重点群体以及存在困境的小区。

项目开展第一期、二期已累计支持南京、莆田、上海、长沙等地11个公益行动小组,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疫相关工作,社区孤寡老人及其他困境老人、一线社会工作者、片区民警及小区保安保洁等基层服务人员都成为该项行动的受益者。目前,第一期6个项目均已结项。

【社区抗疫正荣志愿行动】第二期项目进展

1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上海虹桥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上海虹桥正荣府及周边社区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上海虹桥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社区居民约888户,含疫情隔离人员、社区一线工作者

2月24-26日,发布“水培植物大赛”线上活动预告海报招募报名,同时发起物资采购,2月28日第一批活动物资到达,公益小组安排发放种子等物资,第一批申领居民25户,成果初现。3月9日-13日,第二批水培植物物资到达,公益小组志愿者上门推广活动,鼓励居民参与活动。截至3月13日,共计27户居民报名参与活动。

2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合肥朝霞居委会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莲花社区朝霞居委会绿苑小区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合肥朝霞居委会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及小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

3月13日上午,居家健身活动群建立,参与健身活动居民人数11人,坚持每日群中上传健身视频或健身打卡,达到疫情居家健身效果。

3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南京润峰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办事处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南京润峰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社区专用垃圾收集人员;社区 、街道、城管、医务等防疫工作者

3月13日上午,公益小组向双闸社区捐赠3000只口罩、1000副一次性乳胶手套、30件防护服,重点关怀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下午,公益小组的志愿者向润峰花园物业服务中心28名保安、32名保洁人员共捐赠60箱牛奶、60袋大米、60副针织手套等物资,感谢他们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坚守在最前沿,为小区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扎实的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