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公益游学 | 新疆杏花开,我们一起去追逐“小杏运”

新疆·杏花沟

人间四月芳菲尽,新疆伊犁杏花谷的原始野杏林,春花正次第绽放。
连绵起伏的山谷,成片成片地渲染成粉色,灿若云霞。
置身其中,宛若仙境。
杏花的开放,昭示春天的脚步,正式抵达新疆了。


正荣公益游学联合小善公益
在春风朗朗的杏花季发起
“小杏运”公益旅行
 2011年,小善公益开始参与援疆工作接触到新疆乡村小学和贫困先心病家庭, 2016到2019年间,小善与近50多名志愿者一起,多次奔赴新疆喀什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伊犁州察布查尔县、特克县、昭苏县进行公益探访。



 2020“小杏运”新疆公益旅行招募开启

4.30-5.7
对外开放10个名额

● 关于游学 ●

深入体验杏花季节的新疆人文及壮美景观
为当地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图书角
走访、调研当地合作社与农户,为杏农产业赋能
跟随专业医护人员回访先心病儿童家庭,在当地开展先心病筛查
 参考日程

以上路线为参考行程,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公益 | 持续关注先心儿童&杏子助农

关爱新疆先心病儿童
除了欣赏沿途风光,此次益行之旅我们将会与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一起,回访察布查尔县曾经帮助手术的孩子们,了解他们术后恢复情况,同时也为当地其他孩子进行先心病筛查,寻找病情符合手术、且家庭相对困难的儿童,接往深圳/长沙进行治疗。

为新疆娃捐赠图书角
益行新疆,我们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留下一个阅读空间,享受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的乐趣。希望有那么一天,他们也可以走出广袤无际的新疆大地,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此行的参与者,我们一起为孩子们亲手安装一个图书角。


杏树助农
杏树在新疆已经有1400多年的历史,资源丰富,优良品种多,面积和产量位居全国第一,杏子等加工品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当我们在伊犁特克斯,置身杏花山谷的同时,还将调研和走访当地妇联、合作社和农户,帮助推广特克斯树上干杏,让美味的果实更多地走出新疆,输送到全国各地。我们期待此行之后,能为当地杏农产业赋能,为贫困百姓的脱贫增收贡献一份力量。


体验 | 当地人的民俗与美食
 
我们将带小伙伴们深度感受新疆的民俗、美食,体验“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去老茶馆和当地居民聊聊天,体验那里的生活日常,足够幸运的话还可以感受当地人的婚礼习俗。


当然还有这里的美食~新疆当地老城里跌宕起伏的叫卖,各种各样简单粗暴却味道绝佳的美食荟萃,风格独特,味道醇美,吃过令人难忘。抓饭、红柳烤肉、缸子肉、玫瑰囊……新疆风味,都你来品尝。
 

除了可以在大街小巷上吃到各种小吃之外,益行小分队还会带你到当地人家里吃地地道道的地方美食~你可以亲自到果园采摘水果,也可以自己上手烤肉!更多的美食美景等我们一起去发现~

美景 | 那些不可错过的风景 
 跨过高山,越过大河
一路戈壁,一路绿洲
有繁花似锦
也有冰山雪川绵延
峡谷幽深之间
雅丹地貌的炽烈似火
在骄阳下呈现着更为壮阔的风景

新疆口岸之首霍尔果斯口岸,站在霍尔果斯边防站大门口眺望哈萨克斯坦,大地苍凉,远树迷蒙,别有一番意境。
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维吾尔族民族风情为主体的大型原生态人文景区。在这里,所有民居和环境建设保持着百年前的传统风貌与格局,中西亚特色和伊宁本地“塔兰其”传统文化完美结合。
喀拉峻草原,世界遗产名录中的花海草原;特克斯八卦城感受《易经》智慧;塞外江南昭苏草原,历史名城惠远古城;


跟我们一起出发吧~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旅行费用
7000RMB 

包含
1、住宿:当地特色酒店、特色民居;2、交通:全程包车、司机、油费、过路费;3、保险:全程旅游意外险;4、景区首道大门票;5、餐费:行程用餐(正餐外AA);6、旅拍摄影师;7、医务专家。

不包含
1、各地往往返集合地伊宁市的大交通费用;2、景区其他小门票;3、骑马、骑骆驼、索道、坐船 、小景点门票等;4、除了行程中包含的正餐以外的餐费。
 
备注
1、整个行程不支持中途离队,若中途离队,只退未产生的住宿费;
2、活动中若因个人原因发生事故,组织者有义务组织救援或改变行程,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参与者需根据自身情况通过保险等方式化解风险,参与者对此充分明白,并理解接受,特此声明。


联系我们
毛宇真 13705940198


我们希望有缘份的伙伴能参与到这场公益旅行,让先心病孩子得到跟到更多的关注与帮助。也期待怀有公益之心的你与新疆结缘,我们一起为爱同行。


小善公益(Little Aid from Everyone Organization)由户外爱好者医务工作者联合发起,经长沙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非组织。秉承日行小善的理念,开展公益助学和医疗救助服务。乡村教育项目已惠及贵州、云南、新疆、湖南、广东个地区94所乡村学校,26600多余名师生;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携手首彩爱心基金、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为新疆喀什、湖南湘西地区的315名农村基层医务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培训,为25万余名儿童进行免费筛查,并联合深圳市儿童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共同挽救82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生命。应急培训项目联合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湖南省消防总队长沙市望城消防救援大队为3所大学3所小学120名骨干志愿者近3000学生完成安全应急培训。

正荣公益游学是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创新体验型学习项目,倡导“轻公益”理念,把公益融入旅行,让体验影响人生。项目通过精心设计游学主题和行程,并开放给相关领域的跨界伙伴,让大家在游学中“看见—行动—改变”。

慢旅行:围绕导师设计精品路线,小团制(10人左右),固定地点,深度挖掘
深体验:人与人深度交流,多维度体验公益,有贡献有收获的旅行
新感悟:让生命影响生命,从行为改变态度,启发新的人生思考

2012年至今,项目先后组织了台湾、香港、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越南、泰国、俄罗斯等公益游学营,累计近百位伙伴参与了游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