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计划 | 向“巢人图书馆”,“书”送爱与希望

文字给了我们以识转智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给予我们爱的力量。书本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精神纽带,也因为阅读陪伴我们去到更远的地方,让更多有着共同爱好的读者,相聚“巢人图书馆”。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中有这样一片“文化沙漠”——城中村,在这里生活着85%以上的外来务工者以及他们的子女。他们也许是一群无法享受良好的阅读环境但却向往书海的群体。幸运的是,“鸟巢计划”看到了这一切。


为滋润每一亩干涸的心田,吹绿每一处“荒漠。“鸟巢计划”正是一家专注于城中村图书馆建设的民间公益团体,通过推动更多的巢人建设“巢人书馆”,在城中村的文化沙漠中,助力拓展开辟阅读的绿洲,为孩子、家长、志愿者提供学习与服务体验融合的“巢人学堂”,让每一个生命享有平等自由成长的机会,在享受阅读的陪伴与快乐,益起遇见美好世界。

图书馆是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是知识、思想和智慧的汇聚地。鸟巢计划·公益图书馆就是这样一个心灵港湾,为城中村的孩子与家长们带来文化知识的洗礼。

厦门正荣和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光合计划”,联合正荣业主和员工,共同捐赠各类书籍,助力厦门“鸟巢计划”公益图书馆,为“巢人”们传递知识的火种。在城中村这片文化荒漠中,“巢人”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打开视野,认识和建构更为辽阔的世界。

厦门正荣联合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光合计划已经与厦门言几又、泉州风雅颂书局、漳州海西博文书店、莆田行止书店4城的4家实体书店上线了“保卫实体书店”面向广大市民无偿公益赠书行动。


为助力4城实体书店渡过疫后难关,为所有喜欢阅读的人,为城市能有更多阅读的角落,<光合计划>正贡献自己的一份公益力量。<看荐好书>系列访谈视频专栏已发布2期,我们探访了莆田的行止书店,窥见老潘的理想国;也寻访了多元历史古城泉州的最美书店——风雅颂书局,感知这千年泉州的文化底蕴。<看荐好书>希望助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民阅读的风尚。将阅读的美好,浸润到生活的每一天,城市的每个角落。

点击图片,浏览看荐好书往期精彩
一期一悟,<光合计划>走过的每一座城市,举办的每一场公益活动,都希望带给大家春天的能量与希望。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有富有意义的活动,能够搭建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联动城市美好,让人们感悟到生活中更多在身边的温暖、感动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