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跨性别朋友 | 栢林专项基金设立

1.jpg

在中国提到跨性别者,我们首先会想到舞蹈家、主持人金星。然而,与高调在舞台上亮相的金星不同,大多数的跨性别者,对自己的性别认识讳莫如深,公开出柜的少之又少。

一位60多岁的跨性别者,Ta在20多年前就在北三医院就医,当时Ta已经准备做手术了,但在手术的前一晚,决定放弃。考虑到父母的身体不好,有老婆,孩子才几岁,作为一家之主,如果角色转变了,经济上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压力,也会给家人带来更多的精神上的负担,Ta最后决定还是先牺牲自己。过了20多年,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父母去世了,孩子工作了,经过和妻子的认真沟通,取得她的同意,也离婚了。这些问题都解决之后,等了20多年,最终达成了自己的愿望。

这是一位因为外界压力而忍受了几十年的跨性别者。跨性别(Transgender)通常是指一个人在心理上无法认同自己被指派的生理性别,相信自己应该属于另一种性别。据香港大学专门从事性与性别研究的萨姆·温特估算,在香港,每30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跨性别者,可见跨性别者并不是一个能够被忽略的群体。

然而跨性别群体在生活中充满了坎坷和阻碍,大到性别手术、修改身份、求学求职、小到每一次去公共卫生间,每一天出门的衣着,跨性别的群体困境不仅仅来源于性别认同身份的本身,也来自社会的大众的歧视和污名,以及家人的不支持和不理解。

栢林专项基金

2.jpg

为了有效的提高跨性别群体的生存状态,提升跨性别群体的能见度进而改变公众对跨性别群体的态度。一直为跨性别群体发声和帮助的潘柏林医生发起捐赠,在正荣公益基金会特别设立栢林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全国目前唯一的只关注跨性别群体的专项公益基金。

发起方简介

3.jpg

潘柏林:专项基金捐赠人,发起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国际美容外科协会(ISAPS)认证会员;中国微笑行动唇腭裂救治志愿医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性/别少数群体权益保护政策顾问团特邀医疗专家。

4.jpg

北京同志中心成立于2008年。中心秉持着“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理念,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社工服务、法律援助及就业指导等服务项目,针对心理、医疗,职场及法律各领域等的专业人士提供提升性与性别意识及普及多元性别知识的培训和会议,并持续开展去病理化和反歧视的相关倡导活动。

5.jpg

正荣公益基金会由正荣集团于2013年3月捐资成立,基金会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综合性跨界公益平台,以“科学、透明、有效、创新”的运作理念,推动社区公益发展,提供创新公益服务,让公益多一点想象。多年来坚持规范运作、科学管理、透明公开,构建了良好的社会公信力,获评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

项目计划

栢林专项基金重点聚焦在两个方面:社群赋能和公众倡导。通过社群服务及社群培力等方式鼓励更多的跨性别者为社群发声,在社群中起到榜样的作用;通过有影响力的公众倡导,使大众正确认识跨性别群体,减少歧视和污名,最终营造一个更包容更友善的社会。
 ○具体内容如下:
1)跨性别医疗论坛
2)医疗专业人士培训
3)跨性别青年营
4)跨性别骄傲节
5)跨性别个案
6)跨儿空间互助小组

每一次项目的发起都有其背后的原因,跨性别群体在当下社会中面临困境,不被认同,被误解甚至是歧视,这是项目发起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们对这个项目的期待,正如捐赠人潘医生所说:

“基于在跨性别领域的长期积累,建立全国第一个针对跨性别的专项基金,希望能让社会上更多的人看到这个群体,也能够鼓励一直为之付出的公益社群继续不忘初心,并为他们提供坚强后盾。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医学专业人士能借此了解这个行业,在理解的基础上能够加入进来,通过这个基金能够获得跨性别医疗相关知识和理念的培训教育机会,为更多的跨性别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所以,栢林基金来了!你好啊,跨性别朋友们!


栢林基金期待更多合作可能
欢迎伙伴联系我们

项目联系人:冯小娟
邮箱:fengxj1@zhen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