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公益基金会获2021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

2021年12月15日,基金会中心网发布中基透明指数FTI2021榜单,正荣公益基金会获得满分“A+”评级。

pic_001_结果.jpg

虽然机构注册是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一直以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的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规范运作、科学管理、透明公开,多年以满分在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排名全国第一。

不久前的12月6日,界面新闻发布2021年度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榜单,正荣公益基金会也入选榜单,是今年上榜的3家企业基金会之一。

pic_002_结果.jpg

在财务公开方面,正荣公益基金会财务官员滕彦秋介绍,在制作和公布常规的财务报告、财务报表外,她还会将基金会的财务状况制作成图表,以便大家更清晰地读懂。“通常基金会只需公布年度财务情况,但我们还额外编制和公布季度收入支出明细表,让非财务专业的公众也能轻松地看懂基金会收入来源和支出去向。”

pic_003_结果_结果.jpg

正荣公益基金会财务官员滕彦秋

“公开透明被我们视为最基本的、必须实现的工作。”滕彦秋介绍,基金会的官网就是一个公开的后台资料库,除了披露各项基本信息外,还会实时更新机构动态、项目进展等,以便于捐款人及普通大众查询了解。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监督,能进入榜单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虽然在资金量上我们不占优势,但对每一个项目和每一分资源都用心对待,也可以把项目做好,实现最大化的价值。我们会继续努力,珍惜资源不浪费,把钱花在刀刃上。”正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徐婧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