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故乡计划之第一届福建高校志愿者经验交流论坛在培田举行

  第一届福建高校志愿者经验交流论坛,于2013年4月29日至5月1日在培田召开,历时三天,有来自福建的6所高校(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龙岩学院)30名志愿者社团代表参与论坛。与会期间,大家围绕"志愿者社团建设经验"、"志愿者社团参与社会推动"等话题,展开了生动而详尽的讨论。

  此外,晏阳初平民教育中心项目部负责人张琪,也同与会志愿者做了"社区大学的在地化实践"等相关报告,给大家呈现出许多新的视角和思维方式,鼓舞着全体志愿者更加坚定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实践中去。与此同时,培田村老校长吴美熙以游带学,为我们讲述了培田深藏着的丰富的乡土底蕴,让我们更加坚信乡土文明必定会走向复兴。

  活动的最后,大家自发组织文艺联欢,真可谓才思敏捷、创意无限,将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临别之际,全体志愿者一起包饺子,一起洗被单,难忘三天来的点点滴滴,相信未来的志愿服务之路,一定会走的更加长远,更加坚实。

 

(集体合影)

(社团活动展示)

(主题论坛在小学教室)

(全体在户外讨论)

(晏阳初平民教育中心项目部负责人张琪在讲课)

(培田村老校长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