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畔计划:为公益储蓄未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一句耳熟能详的歌词表达出了人性的善与爱,亦表达出对社会真诚的呼唤。众所周知,美好的世界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公益组织的兴起与发展正是善行落地的良性平台;公益组织的蓬勃与健康正是社会稳定繁荣的助力。然而,现下我国社会公益组织力量较为薄弱,民间草根公益组织往往在发展过程中自顾不暇,化为一瞬烟火。

  究其原因,不难看到草根公益发展存在的尴尬局面。一方面,大多数民间公益组织由于自身资源匮乏等原因,无法保持发展的活力,尤其是初创期的民间公益组织,其生存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另一方面,众多基金会和企业正积极寻求与公益组织的合作,但苦于找不到符合标准的合作伙伴。

  在这一境况下,正荣公益决定联合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展开“桥畔计划”,旨在为初创期的潜力草根公益组织提供不超过五万元的小额行政经费,支持其行政办公、管理人员工资、网站开发及维护、学习交流等费用开支。通过搭建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探讨草根组织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不断加深彼此之间的合作,帮助部分草根组织突破发展瓶颈,形成良性发展的趋势,从而带动公益组织的发展,共同为改善中国的现状而努力。

  据悉,“桥畔计划”将于2012年5月启动,持续至2013年4月。财富源于社会亦应回馈于社会, 正荣集团正是秉承这一理念,携手西部阳光,成为一名合格的造血师,积极为公益造血,为民间公益创造输血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