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微公益2013年度申请渠道正式开通

  正荣微公益以"简单、快乐、随时"的方式,力所能及助人自助,让公益融入日常,成为一种生活态度。面向闽赣两省,支持优秀、创新的小型公益项目,搭建公益平台,鼓励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公益行为。弘扬人人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公益文化。

  2013年正荣微公益正式对外公开项目申请渠道,支持0-3万元的微公益项目,全年总预算为27万元。

一、"正荣微公益"的工作流程:

  官方网站下载和填写项目申请表

  每周一进行项目审核(逢节假日将前提审核

  确定支持额度或合作方式,公示(对申请的机构与入选的机构都进行公布)

  签订协议、拨款

  项目执行、跟进

  评估与总结

二、2013年"正荣微公益"征集微公益项目要求

  1、项目发起机构和活动地点均为为闽赣两省范围内

  2、项目活动经费小于3万元

  3、有一定的公众参与性及一定的创新性

  4、要有扎实的执行团队

  5、微公益项目经费不能直接支持作为扶贫或疾病等善款

三、申请渠道

  有意申请的伙伴请点击下载 "正荣微公益项目申请表2013",并及时提交项目申请表发送至zrwgy@zhenro.com邮箱。(项目活动时间与项目审核时间至少有两周的时间差)点击下载申请表格

四、正荣微公益 项目征集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军军

  联系方式:15859012034

  邮箱: zrwgy@zhenro.com

  新浪微博:@正荣公益军军

五、发起机构:

  正荣公益基金(会):由正荣集团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推动成立专业的公益基金会来提供专业的公益服务和扶持公益组织发展。正荣公益关注转型期的中国社会问题,关注乡村建设,关注城市社区发展,促进公益生态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附件:答疑解问

1.Q: 不是注册公益机构可以申请吗?    

 A:微公益项目可以是个人发起,也可以是组织发起,我们在评估的时候会更注重项目的执行力,所以不是正式注册的机构也都可以申请。

2.Q: 项目属性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吗?

 A:我们对项目的属性没有具体的限制,可以是环保活动,也可以是属于扶贫助学活动,只要项目具有公益性,可以缓解或解决一点社会公共问题,我们都欢迎申请。

3.Q: 可以为一些病人或贫困的人申请微公益资助吗?

 A:原则上微公益项目不把经费直接作为病人或贫困人群的资助款,但是支持社会公众为病人或贫困的人发起的相关筹款活动。

4.Q:申请表格怎么填写才能怎样才更加高效?

 A:首先请不要为了做项目而申请项目,微公益项目的发起是和现实需求契合的,这样在填写上就不会有"难产"之感;其次项目预算要有依据,不然会增加两边沟通成本和时间,审核效率自然就低。

5.Q: 微公益项目都是全额支持吗?

 A:微公益项目可以是全额支持也可以是部分支持也可以是其他资源支持,根据不同的微公益项目,我们支持的方式和额度都会不同,我们的心愿就是:不错过好的公益项目,让优秀的公益项目漂亮地存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