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双手,牵他们找到走出自闭世界的出口丨【和众筹】

自闭孩子需要一双手,牵他们找到出口

我叫佳佳,今年9岁了,2014年的时候,我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可是因为某些原因,我被赶出了正常学校,进入了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进行康复训练。

从小我都比其他孩子好动,每天喜欢在乡村的小路上不停的奔跑,外婆就跟在我身后,拿着棍子不停地追打我。不知道为什么,外婆越追,我越高兴,跑得越欢。虽然每次都会被外婆逮住,免不了一顿好打,可是我依然热衷于奔跑游戏。在追追打打的过程中,我渡过了七年的时光,直到我被爸妈送进一所普通的小学里,开始一年级的课程学习。

上课的时候,我喜欢坐的时候,我就坐一下,我想跳的时候,我就跳一下,想说话就自己说说话。有时候会因为天气不好,或是异样的声音打扰到我,我就会很生气很生气,不停地用手戳自己嘴唇,不停地扭动自己的身体,用跳和哭来表达我的生气。我喜欢的东西,我就想拿着,我不觉得这和你的我的或是别人的有什么区别,大家觉得我很异样,其实我觉得大家也很异样!终于有一天,我的爸爸妈妈被老师和校长请到了学校进行了一次深谈,从那天开始,我回到了家里,又一次开始了和外婆追追打打的“游戏”。

他们只是被困住,找不到走出自闭世界的出口,需要一双手,牵他们找到出口。

“老师妈妈,我想要你帮帮我啊”

爸爸总是担心,当他老去的时候,我该怎么办,觉得我不能老是待在家里,也应该上上学,学一些自理能力。于是我到了一个特殊教育机构,从此开始了我的新生活。这里的老师对我很好,他们不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不让我玩追追打打的游戏,教我上课要安静,让我慢慢的不要着急,表达我的需要,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区别什么是我的,什么是不能做的!

我很喜欢这里,但是有时候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会因为一点点的变化或是不满就生气,特别生气,在教室哭闹,然后攻击自己。老师妈妈抱着我,轻轻拍打我的后背,让我安静下来,我甚至还咬了老师妈妈的手臂,她也没放开我,还跟我说:“佳佳安静,老师没生你的气哦,老师手臂好痛的,你打到自己痛不痛啊,来你帮我吹吹,我也帮你吹吹呢!”我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喊:“老师妈妈,我想要你帮帮我啊,我不想打自己,也不想咬您,你帮帮我吧!”

他们对世界呼救,“我需要特教老师”,世界难道只能徒然叹息吗?

特教种子计划要做什么?

据不完全统计,重庆地区16岁阶段以下的自闭症儿童数量达到千计,在近年,以比往年更高的百分比数量不断增多,大部分自闭症儿童都是进入机构进行训练,一部分中东部的儿童进入民非、社区类组织进行训练,虽然该地区不缺乏特殊教育机构,但面临着一个现实的问题——机构内的特教老师大多数并非专业出身,无法准确地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真实问题进行教学、训练。

“重庆市渝北区天爱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是重庆资质较老的特教机构,创办了早期干预班(0-3岁),学前教育(3-6岁)、学龄教育(7-16岁)、青年职业教育及托养(16-35岁)一体化的特教系统,有十几年的专业沉淀和师资积累,可以为更多特殊教育康复机构系统地培训专业特教。

我们发起“特教种子计划”,希望更多从事特殊教育康复训练的老师能够掌握专业、系统的特教知识,帮助更多像佳佳这样的孩子。让他们学会交流、控制情绪,更接近正常的学习、生活!让爸爸妈妈们不再担心,当我们老去,孩子们无所依靠!

特教种子计划怎么做?

本项目计划从20—25家机构寻找愿意长期从事特殊教育,并带动机构其他教师共同成长的“种子”教师。我们培训“种子”教师50名,为100名自闭症儿童评估并做一对一的个别训练。

教师培训50名分两期,每期前三天封闭式理论培训,第四天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一对一的给孤独症儿童评估实操,第五天为评估的儿童做出训练计划,并提供给该儿童的家长和儿童的老师。教师回到机构后需要继续独立的评估一名自闭症儿童,作出训练计划作为作业反馈。

您的参与,就是希望

我们希望你可以支持特教种子计划,帮我们众筹特教种子教师培训经费。也许只是你少吃一支冰激凌,少吃一碗面,少抽一包烟,打的换成坐公交……但这些对自闭症儿童来说就是走出自闭的世界的希望,跟你我一样,正常生活。

项目预算

捐赠回馈

关于我们

01发起方与执行方:重庆市渝北区天爱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

重庆市渝北区天爱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是于2007年经重庆市渝北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非组织,上级主管门为渝北区残疾人联合会,中心致力于心智障碍学员(0--18岁)的教育康复训练,早期干预,寄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我们的孩子们融入正常社会,感受人生价值!

联系方式: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兴盛大道23号,林霞,电话:18166592277 ,邮箱 :692710988@.com。

 02 联合发起方与资金配捐方:正荣公益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3月,是一家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支持公益创新”为使命,关注民间公益支持和城市社区营造两大领域,通过“创新、灵活、有效”的资助模式,推动多元公益力量生长,促进公益生态可持续发展。

正荣基金会将为本项目提供筹款配捐:项目实际筹款在5万元以内,提供1:1配捐;实际筹款超过5万元又未达到筹款目标,配捐差额。配捐资金由亚棋爱心基金捐赠。  

03 联合发起方与合作方: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原重庆义工服务中心)是2007年由重庆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属民办非企业单位。立足于社区发展行动研究和NGO能力建设支持,为重庆民间机构提供能力建设培训、搭建交流平台。

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将协助本项目筹款,并监督项目执行。



扫描识别二维码,即可进入项目筹款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