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农园南部生活“合力共建DOME能量屋”获汇丰志愿者行动最佳参与奖

活动回顾
在2016年5月14日当天,坐标福州故乡农园,汇丰社区伙伴志愿者13人同心同力与南部生活社区5人一起劳动3.5小时,迅速搭建起一个抗台风,可移动的dome能量屋骨架。

喜获奖项

“合力共建DOME能量屋”活动获得“2016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最佳参与奖,奖金3000元,作为非定向资助,鼓励南部生活用于项目实施、团队能力提升的培训等。


共同将搭建dome的材料和工具整理装车运送搭建地点


材料运到山上


故乡农园的山头


开始搭建


一起动手


协力合作


模样初现


完成


汇丰志愿者与dome能量屋的骨架合影


相关方简介
“2016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是汇丰银行联合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员工社区志愿者服务项目,旨在通过与汇丰银行全国45家分行和村镇银行所在地的公益组织合作,开展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企业员工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路径,帮助解决和应对社区的各类问题和实际需求。

南部生活:南部生活是国内第一个共识社区,由唐冠华发起,凝聚全国各地有共同理想的人士,在故乡农园践行与大地、与人类、与科技——共生、共存、共享的生活状态。南部生活的成员们利用天然材料和旧物改造的方式,打造可移动可复制的生态建筑,并加入生态制造的生活必需品,结合可再生能源技术、水循环技术等满足必要生活条件,呈现生态生活方式的本质。

故乡农园:故乡农园是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可持续生活共同体。项目成立于2012年,位于福州闽侯荆溪镇关中村,面积约500亩。项目联合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整合资源、跨界合作,打造凝聚手工艺、自然教育、古民居保护、生态农业、共识社区等多种元素的立体生活社区,践行与自然友好的生活方式。目前故乡农园开展的项目有:南部生活共识社区、栖地自然学校、新农夫生态农业创业、归农书院民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