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正荣一起,让爱乘以无限大丨【和众筹】进展反馈

和众筹,是由和平台联合民间公益组织,在腾讯乐捐上发起的公益筹款系列项目。正荣基金会将为项目提供筹款服务及配捐,配捐资金由亚棋爱心基金捐赠。

亚棋爱心基金,是由正荣集团捐资设立的专项慈善基金,以纪念欧亚棋先生的博爱之德。该基金主要面向养老、助学、扶贫、助残等领域进行捐助,以回馈乡里和社会,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6年4月12日,和众筹第一个公益筹款项目正式上线,截至2016年10月19日,和众筹共发起项目13个,累积捐款人数53516人,筹款611502.63元(项目阶段进展详见下文)。
 
在此,我们要对所有参与支持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您的点滴爱心,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也是对项目服务对象最贴心的支持和关爱! 期待您的持续关注和支持!

和众筹项目总体情况表


01 爱助失依女童

项目简介


联合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为散居陕南山区困境孤儿、单亲,或因灾、病、残等失依女童70提供助学金及成长支持,使他们健康成长。其中中小学40人、高中专10人、大学生20人。


项目服务地域:陕西商洛山区

项目最新进展


这是我们在家访中遇到的女孩珍珍。这个坚强的女孩从小和残疾的养父相依为命。去年病魔夺走了她唯一的亲人,可她并没有自暴自弃,更加努力学习,今年被中南大学医护专业录取。助学名单还在持续审核中,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事实孤儿困境女童获得助学助养机会。

02 助脑瘫患儿重拾教育
项目简介

联合陕西卓恩康复中心,开展适龄教育学习班,为通过机构评估的智力和肢体功能中、轻度障碍的4至12周岁脑瘫儿童整合社会资源与社会力量以支持脑瘫患儿回归课堂、回归教育。


项目服务地域:陕西西安

项目最新进展


9月22日,乐恩学堂的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开展了一次“我爱你,祖国”的综合教学活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和家长首先通过观看视频《开国大典》了解了我们的祖国,认识国旗、国徽等。在美工制作《五星红旗》中,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动手制作红旗,从而发展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及亲子关系。

03 爱助失独老人
项目简介

联合宁国市义工联合会,开展“怡养家园”公益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义工服务及专业社会工作改变部分“失独家庭”生活困境以及精神状态,并探索“失独家庭”的专属养老模式。


项目服务地域:安徽宁国四个乡镇街道

项目最新进展


宁国市义工联合会怡养家园项目组2016年8月下旬分别由河沥、港口两组共计10人,对各自辖区的服务对象进行走访,各组医疗人员对服务对象进行身体状况的了解并进行血压测量。理发人员为服务对象进行理发工作,各组长就服务对象近期家庭近况进行了解问候,各组分别对走访情况做好细致的访视记录。


04 助残障青年就业自强
项目简介

联合陕西益邦人才服务中心,帮助残障个体就业。开展残障社群社会融合主题活动,引导学员参与社会事务,树立社会人的概念,并引导公众平等、尊重地认识和接纳残障社群,塑造残障人士独立自主生活的意识和能力的能力。


项目服务地域:陕西西安

项目最新进展

“自我认识”互动式工作坊:邀请专业人士主持工作坊,让学员从内心和外貌认知并接纳自己,培养学员独立自主的意识,以及承担个人责任的能力。 2016年7月小组第一次集合,制定出心理,朗诵,网店需求方案。慢慢的我们不再单一是活动参与者,是发起者。


05 10岁事实孤儿当妈妈
项目简介

联合东阳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发起“韦州儿童阅读种子计划”,通过搭建儿童阅读园,促进孩子通过阅读提升阅读能力和思想,真正改变自己的命运。


项目服务地域: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韦州镇

项目最新进展

勒赫曼爱心家园(简称爱家班)已装修完毕,这个周末他们将会来到爱心家园生活、学习。

06 为乡村娃筹建绘本馆
项目简介

联合潍坊萤火虫公益助学发展中心,建立绘本阅读中心,开展借阅活动,在向阳村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并引导家长重视陪伴阅读在儿童阅读能力培养中的重要性。

项目服务地域:潍坊市高新区新钢街办向阳村

项目最新进展

9月25日,是姗姗老师讲《妈妈的红沙发》,然后7岁的小志愿者宋子平读《我爸爸》:“我爸爸什么都不怕,连坏蛋大野狼都不怕",而向阳村的孙誉轩小朋友读的是《我妈妈》:”我妈妈是一个好心的天使,我难过时,总是把我变得很开心“


07 带孩子走出自闭围墙
项目简介

联合重庆市渝北区天爱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从20—25家机构寻找愿意长期从事特殊教育,并带动机构其他教师共同成长的“种子”教师。培训“种子”教师50名,为100名自闭症儿童评估并做一对一的个别训练。


项目服务地域:重庆市渝北区

项目最新进展

为了更好地了解目前重庆市内特殊儿童康复训练师的培训需求,9月23日下午,有意参与本项目的特教行业工作者在重庆市天爱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开展了《关于重庆市特教专业能力提升》的座谈会。过程中,特教工作者们积极发表各自意见,表达对本次培训的期望和建议,并初步达成特殊儿童康复训练师培训的共识。


08 筑力宁夏困境儿童
项目简介

联合宁夏大武口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搭建社区活动梦工厂、亲子乐园、漫聊空间、多彩课堂,服务大武口区一个街道的困境儿童,帮助其解决个人学习、人际沟通、个性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性问题。


项目服务地域: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

项目最新进展

小长假过后,筑力宁夏困境儿童项目首期志愿者培训拉开帷幕,本次培训从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理念,儿童权益,儿童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开展。


09 留守老人盼爱心民宿
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