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家门口的自然”结项公示


项目简介

本项目由正荣公益基金会与福州乐享自然工作室联合发起,福州市台江你好社区服务中心具体执行,并入围第五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项目在腾讯乐捐上筹款162元,并获得正荣公益基金会和正荣物业联合捐助54353元。项目在福州正荣润城社区做试点,通过和社区居民一起建设社区认知园,模拟村庄的布局,将种植、养殖等功能引入到社区中,侧重人对自然的认知和自然给人的教育,让孩子和家长们能近距离与自然互动。


项目执行过程

项目原本期待通过线上筹款获得项目资金,在筹款无果的情况下,你好社区积极联合正荣公益基金会和正荣物业进行项目介绍和阐述,获得了项目联合捐助54353元,最终确定持续开展项目。


项目执行过程中,福州乐享自然工作室作为联合方提供了专业的设计和施工资源。最终,项目完成了对社区边角废地改造。认知园在福州正荣润城社区推进的过程中,部分业主表达了种种的担忧,如植被美化问题,施养问题,后续日常维持问题, 以及生活环境问题等。因此项目人员在推进中不断进行说服和解释。建成试运营阶段,有了热心的社区居民给我们的水池放生了小金鱼,也有居民主动帮忙做维护。


项目最终在2017年完成了改造。


善款使用情况

项目在腾讯乐捐上筹161.68元 ,共计26人次捐款。项目之后获得正荣公益基金会和正荣物业的联合资助54353元。项目捐助款主要用于社区空间硬件的改造,施工合作方是福州市仓山区兴滨花果园艺场,项目合同金额为50914.5元,明细如下:

点击链接https://ssl.gongyi.qq.com/m/weixin/detail_process.html?a=showReport&pid=14023&rid=8864&winzoom=1可

查看腾讯乐捐结项报告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