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专项救灾开通支援“九寨沟地震救援”绿色通道



8月821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9日凌晨5时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消息来源:新华社、中新网)


根据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研判,受地质灾害和建筑坍塌影响最大的村庄依次为树正社区、中查沟的中查村(景区外)、荷叶社区、则查洼社区(以上社区目前均无信息)。上述村落中,常驻人口在1000人左右,留宿游客数量不详,初步预计村内总人数约2000人。扎如、漳扎镇、干海子等处情况则相对比较明朗,没有严重建筑垮塌和地质灾害,救援已经到位。


本次救灾生命线S301黄龙机场至九寨沟县城段预计会有垮塌导致的交通阻碍。卓明建议此次救灾从以下几点出发:

1、需紧急援助人员主要为5-6万游客,除在景区留宿的少量游客外,其他均会有政府妥善安排。

2、典型的需紧急救援和疏散安置的人群大概为1000-2000人。

3、灾区主要道路仅有S301一条,且道路两侧次生灾害风险极高。

4、救援力量将很快饱和。


不建议非属地救援队伍前往现场。已出发队伍建议在机场或县城原地驻扎,等候正在建立的社会组织协调中心与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调度。


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政府各部门正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


正荣公益基金会对此也十分关注,针对九寨沟地震开通绿色通道,长期支持灾后相关工作开展。支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该地区专业救援力量介入、灾后服务及重建等;重点支持属地救援队伍开展救援的行动成本(主要用于项目人员的交通食宿保险等成本),支持方式为小额资助(3万元以内),如果有救援队伍需要该方面的支持,可申请正荣专项救灾基金。



申请方式


下载附件,填写正荣专项救灾申请表。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申请邮箱:zrjz@zhenro.com;联系人:卓佳佳




正荣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灾情救助工作的进展,做好进一步支持的准备。社会各界爱心机构、企业和人士,如有需要,也可以通过正荣专项救灾基金这一专业服务平台,传递爱心,支援前线。爱心捐赠请联系:0591-88200953。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是由正荣集团捐资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的救灾专项基金。该基金面向全国,通过小额项目资助,支持民间公益组织开展相关灾害服务项目。2013年至今已资助救灾类项目50多个。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倡导和支持民间力量理性参与救灾,秉承公开透明、自律严谨的救灾准则,以服务对象需求为本,结合自身专长合理安排资源,合力协作,积极开展相关服务。



附件: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