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立项】小小水域观察家项目

项目名称:小小水域观察家

项目简介:水域观察是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的重点项目之一,以水质、生境和生物指标的综合评估为基础,围绕福州周边水源地开展水生态监测和评价。自2014年启动以来,项目组已走访了福州周边近50个村庄,确立了28个监测点位。目前,已形成初步的底栖动物及水生态系统数据库。

虽然人们对饮用水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对于水源污染和生态破坏,往往会陷入“眼不见、心不烦”的误区。我们在福建省的长期水环境调研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人们以至于儿童对水生态并不了解,也不甚亲近。要推动水生态环境的全面保护,从儿童开始培养水生态意识和环保行为十分重要。本项目在福州地区试点开展,针对儿童环保意识的培育,通过有趣的、科普的亲子水环境观察体验课程,寓教于乐,提升儿童对水的亲近感,使之转化为环保意识和行为。

项目执行方: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

资助金额:叁万圆整(30000元)

附件:附件: 小小水域观察家项目 实施计划书--福建绿家园.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