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艺文节,唤醒小美好

不用在家追《小美好》

这个周末

早安市集 城市艺文节

满眼美好

创意艺术市集、手作互动体验、音乐现场表演……

年轻趣造作 全城文艺青年都来了

就在福州正荣财富中心

↓ ↓





都市铁

2010年创立于北京,为什么取名“都市铁”,直译就是“都市里的地铁”,是穿梭于都市各个角落分享快乐的地铁。创立七年里都市铁已推出多个艺文活动创作分享平台。本次城市艺文节,都市铁将带来手机摄影展、海漂木展、【玩艺】木艺机器人手作体验活动。



匠心文化

生活本是一场造物之旅,如同匠人手作一般,去其糟粕,留住本心,孕育出别致与含蓄之美,一起走过漫漫时光。“匠心”是以传递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为主的手作生活体验馆。匠心文化成立于2013年,于2016年1月落定福大怡山文化创意园。主营项目:皮具手作体验、手工皮具私人定制、独立皮具设计品牌ASILINN。



艺古

“兿”是初始、创新、自我与纯粹,“古”是粗拙、质朴、天然、少加修饰。一切事物的自性自在的本来面貌,便是“兿古”。兿古归真。


【兿古】这份缘起顺其自然,它就像一个使命感的事情,去走进深山,村寨 找寻手艺人。几乎是“全凭感觉”和“信念”推动的。 “在这份 追寻 中所结的 缘,最终能走到今天也全因这些“有缘人”的愿望促成。



蒲公英生活美学教室

工作室2016年开始筹备,已组织多场手工课程。工作室有禅绕画、法式刺绣、欧式刺绣、刺子绣、手缝拼布、钩针编织、橡皮章、染布、版画等手工教学及礼品定制。希望手工能被普及,能带给女性自身手工技能的提升,提高生活品质,丰富业余生活。提倡女性既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又能实现财务自由、时间自由。



打嗝文化

把城市比喻成曹操,他在成功的同时也伴随着头痛。城市的头痛多种多样例如雾霾、白色污染等。


越来越多的城市想去当“曹操”,《我的城市病历》就是去找到城市中各式各样的“医生”,让城市的头痛消失。2017年打嗝产出了12份城市绘本,每份『绘本』里都阐述一个城市痛点,绘本成为一个我们重新看待城市的新视角,了解我们城市中被忽略的人与环境。


打嗝把专业性或学术性很强的议题变成故事化的绘本。加上相应的行动海报,激发大家的参与,再通过主题行动展,促进大家和主题的对话,为我们的城市打call~



南部生活是国内第一个共识社区,由唐冠华发起,凝聚全国各地有共同理想的人士,在故乡农园践行与大地、与人类、与科技——共生、共存、共享的生活状态。

来自世界各地的居民自发、自主、自愿,带着共同理想和不同技能汇聚到一起,组成社区,共同生活。在这里大家从事生态建筑、农耕、自然教育、湿地保育、可持续设计、艺术创作、适用技术、环保日用品、古屋修缮等工作,投身各自的追求、理想。




这个12月

我们邀请南部生活的艺术家们入驻

透过一种艺术思维

展现一个可持续生活方式

联结大家在一起思考



2012年辞去证券分析师工作,加入非盈利项目“家园计划”。2014年师从张西美老师学习纺织,开始策划【织心】自闭症儿童织布疗愈探索;PCD社区伙伴可持续生活;青海藏族牧区织女等不同人群的纺织工作坊。


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我要编织你们

用青春的经线

和幸福的缨络

在空旷的草地上,有鹅在捉虫吃草,有人在私语。郁郁竹林中,发光小溪前,有一间移动的织布房,唧唧复唧唧。

织造的意义也是过程本身,在你凝神、投入的每一个时刻,相同的主题,不同的通道,激发你的想象,将古老和崭新的生活方式交织起来。

我们用青草、和树枝,用羊毛或者想象的羽毛,没有任何限制。相互激发,从“1”到“∞”,开启织识之旅!


织布体验

体验时间:全天

参与【青草换肥鹅 |纤维盒子 |移动的织布房】,零基础学习织布。另外可获赠喂鹅福袋,带走自己织15cm见方布料一块和许多织识。



欢迎所有人一起创作,更欢迎自带有趣的材料。

听说毛庄乡妇女合作社——高原母亲的匠心的作品会在现场展览。

听说纤维盒子和纺锤转了也会悉数展出。

听说晚上还有电影放映,纪录片放映。






随着录音工业的成型与发展,录音棚制作出来的声音经过精雕细琢之后被输送出来,越来越完美。我们却仿佛忘了最初被音乐打动的地方——实实在在发生的现场Live

Live的魅力就在于,不会有哪个歌手、哪个乐队把一首歌演绎过两次一模一样的版本。早安市集城市艺文节这一场盛大的趴体,如何少得了音乐暖场和躁动!


福州本土乐队、个人弹唱、人声乐队、古乐器演奏……

专设的live舞台,一整天音乐表演排期表

必然感心动耳,让你驻足停留

Handpan(手碟)、古筝的经由两位年轻人演奏,让心事化作音符,带着不染尘世的纯净气息,穿越生命、超越时空……


刘哲良:古筝青年演奏家,福州今夕筝社社长,独立音乐人,古筝大会金奖获得者,2016年发行古筝专辑《筝途》,2017年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受邀参演《碟与筝的碰撞》,《CCTV风华国乐》担任讲师,2017年世界艺穗节被邀请演出《古筝+BeatBox》。

廖雅星:福州今夕筝社社长,习筝15年,2017年受袁莎老师邀请参加“我的前世今生”首部古筝音乐剧演员,2017受邀上海国际乐器展,与日本筝韩国伽耶筝交流活动第十二届“天下筝会”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