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专项救灾开通支援“吉林松原地震救援”通道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28150分在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北纬45.3度、东经124.7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根据当地地震局和前线救援消息,毛都站镇复兴村、牙木吐村及周边十几个村子,出现房屋裂缝和瓦片掉落,牙木吐村三间民房倒塌,暂无发现人员伤亡。

【卓明信息研判】

结合地震可能烈度及当地建筑物类型及分布,本次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可能性不高。不过因为地震发生于深夜,坠物及逃生不当仍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需等待进一步详细排查结果。

在有进一步消息前,建议非属地社会救援队伍(6小时不能到达现场的)暂时不需前往。未来三天震中附近村镇可能存在千人级别临时安置住所需求。交通及通讯并无损失迹象,故预计食品及生活用品不会短缺。当地多水稻育苗大棚,可能有一定农业生产损失。

【社会参与】

截止4:10,蓝天救援队松原队已接近抵达震中;长春队已出发;四平、抚松等周边队伍备勤和准备出发。

7:25 9958平台松原红箭救援队即将抵达震中地区。


正荣公益基金会对此也十分关注。正荣专项救灾重点支持属地救援队伍开展救援的行动成本(主要用于项目人员的交通食宿保险等成本),支持方式为小额资助(3万元以内),如果有救援队伍需要该方面的支持,可申请正荣专项救灾基金(下载附件《正荣专项救灾申请表》)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申请邮箱:zrjz@zhenro.com

联系人:卓佳佳

“我们有两个常规的资助领域——减防灾教育和社区文化重建,重点支持专业组织帮助受助对象提升其互助自救能力。在面临突发灾难时会启动应急响应,重点支持民间组织开展紧急救援的行动成本,比如救援人员的交通、食宿、保险费等,因为这些成本往往容易被忽略。”项目负责人卓佳佳介绍说,“在救灾项目资助上,我们强调‘及时、灵活、有效’,项目从申请到审批到首款拨付,整个流程尽可能在24小时内完成。”

2013年至今,正荣专项救灾与40余家民间组织合作了50多个救灾项目,在应对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海南“威马逊”台风灾害、云南景谷地震、四川康定地震、尼泊尔地震、古雷半岛PX爆炸、天津港爆炸、江苏盐城特大龙卷风灾害等重大灾情上,均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有效支援了灾区救援。其间,还联合发起了“中国灾后社区重建行动学习网络”、“中小学校园安全防灾减灾论坛及学术研讨会”、“8.03鲁甸地震紧急救援行动联合工作站”等,推动防减灾教育开展以及灾区救援走向精准化、协作化。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是由正荣集团捐资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的救灾专项基金。该基金面向全国,通过小额项目资助,支持民间公益组织开展相关灾害服务项目。2013年至今已资助救灾类项目50多个。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倡导和支持民间力量理性参与救灾,秉承公开透明、自律严谨的救灾准则,以服务对象需求为本,结合自身专长合理安排资源,合力协作,积极开展相关服务。


附件: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