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公示】正荣专项救灾基金支援山东潍坊寿光水灾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市普降大暴雨。截至8月24日,青州市、安丘市、寿光市、昌乐县等11个县市区98个镇街、156.8万人受灾,其中紧急转移安置17.35万人,死亡13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1063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6万多公顷。


其中潍坊市寿光灾情最重,目前山东省民政厅、爱心企业及个人不断向受灾地区捐赠生活物资,中国福利基金会、壹基金等国内专业救援力量也不断的赶往或已经在受灾地区开展救援工作。在开展救援过程中,灾区的信息需要不断的传递出去,同时信息也在不断的更新,只有在灾区一线的专业工作人员,才能够对灾情以及灾区居民的需求有专业且快速的判断,向外界传递真实可靠的信息以及外界可以向灾区捐赠相匹配的物资和提供相应的救援力量。


目前,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潍坊市鸢都义工联合发起社会力量参与潍坊抗灾减灾协作平台,主要开展以下方面的工作:1.协助开展外来社会力量的信息登记和工作引导;2.协助各公益基金会的援助物资与受灾乡镇的需求对接、物资发放等工作;3.本地社会组织参与救灾工作的统筹和协调,协助本地个人志愿者招募及工作分配;4.社会组织参与救灾工作的信息统计及汇报;5.配合和协助政府的舆情导向工作;6.配合完成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部拟支持该项目,支持金额贰万玖仟捌佰元整(小写金额:29800元),因为灾情紧急,请求一次性拨付。特此提出申请,望批准。


附件: 山东潍坊抗灾减灾协作平台项目申请.docx
附件: 山东潍坊抗灾减灾协作平台项目协议书.docx
附件: 山东省慈善总会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潍坊抗灾减灾协作平台.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