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公示】给流浪猫爱与明天

中国很多社区都存在流浪猫泛滥的现象,流浪猫带来的噪音、气味和卫生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流浪猫繁殖能力强,数量急剧上升后,人与流浪猫的矛盾也更加尖锐。部分社区甚至会采用捕杀、暴力驱赶等非人道的处理方法。只有控制流浪猫的数量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与流浪猫的冲突。而TNR(抓捕、绝育、放归)是全球公认的控制流浪猫数量最人道、最有效的手段。在社区开展TNR,不仅是帮助社区解决问题,也是改善动物福利的公益行动。

该项目由隐秘王国流浪猫救助专项基金资助上海闵行区颛桥蓝丝带宠物志愿服务中心46,289.48元。(其中,通过腾讯乐捐“给流浪猫爱与明天”项目获得公众筹款人民币23144.74元,基金会配捐人民币23144.74元)用于支持蓝丝带TNR绝育补贴和社区志愿者团体培养。项目执行周期为2018年06月至2019年5月。预计实现绝育流浪猫1200只,且绝育服务范围至少涉及上海市三个城区。培育出2个社区志愿者团体,且该团体所在的社区流浪猫绝育率达到80%及以上。完成1篇“社区TNR工作开展方法与案例分享”的文章。

详见附件《隐秘王国蓝丝带给流浪猫爱与明天资助协议》《给流浪猫爱与明天联劝请款材料》

附件: 给流浪猫爱与明天立项书(联劝请款材料).pdf 

附件: 给流浪猫爱与明天资助协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