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公示】高架猫疫苗补贴

上海地区的高架桥上时常能够看到流浪猫的身影,仅浦西申字形高架每年清理的流浪猫尸体和活体在1000只以上,这些猫有的是被人为抛弃在高架上的,有的是通过汽车底盘被带到高架的。道路上逃窜的动物,不仅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横陈的动物尸体更是有违人道主义精神。2018年7月起,由陈洁律师发起了“维护高架道路安全、拯救高架小动物的呼吁”。该呼呼吁得到了交警和路政部门的积极回应。经过探索,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高架猫”救助体系。

但随着高架猫救助的范围不断扩大、市民的参与度提高后,救回的高架猫数量不断增加,后续的困难会越来越大。进行猫三联疫苗注射,不仅是为了让高架猫远离疾病困扰,更是帮助他们达到大型领养日活动的筛选标准,可以通过参与领养日,增加被领养的机会。

该项目由隐秘王国流浪猫救助专项基金资助上海东方法治文化研究中心人民币16,000.00元。用于支持支持高架猫的第一针猫三联疫苗补贴。项目执行周期为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预计实现200只高架猫的第一针猫三联疫苗注射;进行相关文章报道至少10篇;
详见附件《高架猫疫苗补贴资助协议》《高架猫疫苗补贴项目申请书》

附件: 高架猫疫苗补贴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 高架猫疫苗补贴资助协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