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行夏令营招募令】足不出社区,收获少年的成长

非洲部落有一句谚语:“培养孩子需要一个村庄”。孩子们和孩子们玩耍,孩子们到别人家串门,孩子们与社区不同人群发生友爱的联结,这些社交的经验,对他们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有少年行夏令营。

社区即是学校,生活即是教育。社区是承载我们的生活,也可以承载少年的成长,“大陆龙蛇起,乾坤一少年”,我们期待少年了解社区,了解自己的生活,还可以用少年的角度,用自己的行动,关注社区,回馈社区,收获自己的成长。

2015年正荣公益基金会支持城乡社区开展夏令营,每年支持超过百名大学生到社区开展夏令营服务。2018年,夏令营全面升级为“少年行夏令营”,少年行夏令营在4个正荣社区开展,在13个非正荣社区开展,覆盖湖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河南、浙江、四川和福建等10个地区,总计超过千名的青少年参加了夏令营。

在自己扎根已久的社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专业的陪伴支持,让我们社区的少年得到一个不一样丰盛的暑假。让少年熟悉社区、让社区安全等通过这些少年走向千家万户。

少年行夏令营,绝不是单纯的暑期夏令营。

而是要身体力行的付出自己的汗水和热情,真正了解社会,并且用行动改变。


“少年行夏令营”第二季即将启动

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动正荣物业、正荣地产(正荣会)以南京三个正荣社区为重要试点,更关注整合盘活社区自身力量,最大化发挥社区的力量,打造属于社区自己的夏令营,给一个个家庭留下丰富多彩的夏天印象。

ps.全国其他区域正荣社区夏令营正在规划中,敬请期待

少年行夏令营定档7.14-7.21 敬请关注

营员招募对象:正荣社区的业主,7-12岁愿意用一周的时间自我成长体验公益的少年(每期夏令营营员不超过20名)

报名方式:填写预报名表单。报名成功,工作人员将与您取得联系。

少年行夏令营特色

1、参与式:社区居民个人或者组织参与到社区夏令营活动的制定中,或者担任志愿者,至少有一名社区的志愿者;

2、成长式:报名参加的少年不只是简单的服务学习是指当学生进行社会服务,与同伴分享结果和想法,以改善周围的环境,再反思他们的体验。服务学习就是行动中的教育——服务与学习,通过夏令营加深少年对社区的了解,对社区的其他个体有助益;

3、付费式:作为一个夏令营,需要参与夏令营的居民进行合理付费;

4、课程式:课程包可以选择,在选择基础上结合社区自身特质进行课程准备。




上一年的尝试后,少年行夏令营在课程上进行了全面的迭代升级。

课程包进行科学梳理,课程体系更加完善;社区物业深度合作,社区资源挖掘透彻;VI全面升级,统一的品牌形象……

同时我们招募大学生志愿者 帮助执行夏令营顺利开展,感兴趣的伙伴欢迎联系我们(毛宇真,543198751@qq.com)

你将得到一段充实的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以及5A级社会组织出具的志愿者服务证书。


夏令营里一直强调的责任和付出

会成为这个夏天的礼物回到少年们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