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公益 | 又见大喜 · 老年跨性别女性分享会

以下文章来源于绍特 ,作者绍特一枝花


“夜深人静,只有窗外的树叶在寒风中发出瑟瑟的声音,我独自一个人,蜷缩在这黑黝黝的屋里,没有灯光照明,因为一次口角,邻人盛怒之下,剥夺了我照明的权利……”

——大喜(刘培麟)在新书《我的一生》中的自白


刘培麟(刘培麟),一位年逾六旬的跨性别人士,因2012年住所发生火灾而走入公众视线,更因多年女装和拾荒经历走红一时。但因为公共话语空间内对性少数群体的理解缺失、媒体的过分消费和误读,使得刘培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贴以“精神不正常”的标签。事实上,刘培麟对生活和生命有着独特的见解,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尝试写日记,坚持至今已有了五十多个年头。


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让更多人看到,少数群体当前的生存状况和面临的种种问题,一起为多元发声。
本次活动由喜公益、你是在喝饼吗、复园里1号、契游、绍特共同发起。


关于大喜丨

大喜(刘培麟)是一位“特殊老人”。在2019年之前,他的日常,是骑着自行车,穿着一袭长裙,浓妆艳抹的外出拾荒。生理性别为男性的大喜,有一个“女人梦”。

作为一名跨性别女性,她曾是被遗弃的孤儿、失学的孩子、养母膝下的孝子、患病妻子的丈夫;同时是下岗工人、泥瓦匠、护工、卖报人、拾荒者……

在过去的63年生命里,生活重担从未与她拉开丝毫距离,命运也从未眷顾过她。

屡遭厄运之后,她无亲无故,遂干脆穿上女妆,在城市的街头拾荒讨生活。即便如此,在此间(80年代启),她用日记体记录生活,字数共计百万字。

2019年,终于得到网友捐赠善款,现已将日记扫描并整理成书。如今的“大喜哥”被更多人唤为“刘姐”,已经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定居,脱离了拾荒生活。

今天,刘姐仍穿着女装,继续坚持写作,并开始关注社会反歧视话题和公益事业。




绘画 / @妇女米果


关于跨性别丨
跨性别者是指“性别认同”或“性别表达”与其出生时被赋予的性别不同的人群,并非所有跨性别者自我认同或性别表达都是男性或女性,跨性别者有可能是非二元性别者、非性别常规者、性别酷儿、流动性别等。

*资料来自于维基百科


喜公益 X 契游 X 绍特Salt 

有盐青年 X 复园里1号 X 今天喝饼了吗


丨时间/Time丨


2019年11月23日14:00-17:30


丨地点/Location丨


我们会通知你的哟!

本次活动在  厦门市思明区火车站附近

*具体详细地址,添加负责人微信后在微信群通知


丨费用/Fee丨


又见大喜·老年跨性别女性分享会 20元 /人


*本场活动 所得款项将会用作场地和嘉宾费用支出,

详细支出明细可于公益月结/年度账单查询


丨备注/Remarks丨


*每场活动最高参与人数为40人,请提前报名

*点击“阅读原文”填写参与表,

添加活动负责人微信阿源 lance_yuan_leo

并成功支付门票款项,即视为报名成功


丨报名方式丨


即日起至11月23日12时

扫描下方二维码


需添加活动负责人微信阿源 lance_yuan_leo

并成功支付门票款项,即视为报名成功


丨活动流程丨


公益短片放映

大喜真人图书馆


雨雪霏霏互动分享



丨协助者介绍丨


雨雪霏霏

跨性别女性雨雪霏霏,2007年起以志愿者形式服务跨性别社群,2015年1月与15位跨性别者一起创办跨性别生活社,现任跨性别生活社媒体主管。为了公益,走遍不同的地方,见过了不同的人。


打破偏见 看见更多


喜公益期待更多合作的可能

欢迎伙伴联系我们

项目负责 Sisu

135 7320 2083

 sisus@foxmail.com



扫码添加 Sisu 微信




喜公益是由刘培麟发起、正荣公益基金会运营的专项资金项目。旨在为性少数群体提升网络可见度和社会接纳度,并扶持草根创作者实践原创价值。

公益大爆炸

简单,有趣,不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