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寒冬,汀塘小学用歌声温暖你

一次合唱、一场互动
志愿者走进汀塘
为孩子们进行声乐培训
给孩子们带去欢声笑语
见证幸福时光,也留下美好的记忆





 
“一个接着一个,对齐,六年级的位置在最左边,中班、大班在右边,抓紧时间坐好……”穿戴整齐的学生们听从老师们的指挥从教室里搬着自己的小板凳排着队走向操场,一个班级一个方阵,大家整齐地坐好,等着合唱比赛的开幕。



12月6日,正荣公益志愿者们走进莆田市秀屿区东峤汀塘小学,观看同学们的合唱比赛,与孩子们一起收获排练成果,并和师生们一起庆祝汀塘小学建校71周年。




正荣公益志愿者们走进汀塘小学

此次庆祝汀塘小学建校71周年活动,由融信公益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福建省盛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林越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支持,凝聚各方力量支持汀塘村教育发展,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




01
 播撒音乐种子
一起唱歌

当天下午两点,随着小主持人清脆的声音响起,汀塘小学“主题”合唱比赛拉开了帷幕。二年级一班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寒冷的操场,表演的同学们一边演唱一边挥动着手中的红旗,场下的观众也跟着哼起歌曲。紧接着是熟悉的《茉莉花》,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手腕上都系着蓝黄色的彩带,在演唱时,系着彩带的小手捧住自己的小脸,每个小朋友都像是一朵盛开的花朵。



每个班的合唱都有不同的亮点,他们的用心都体现在表演里。三年级一班的《小螺号》展现了同学们活泼可爱的一面,同学们一边唱着“小螺号,嘀嘀嘀吹”,手上一边做着吹螺号的动作。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们穿着黄色的小鸭服饰,唱着数鸭歌,跳着鸭子舞,更是让观众为之一展笑颜。四年级的《打靶归来》也让在场的观众赞叹一句“真有士气”。除了这些表演,还有一年级一班的《听我说,谢谢你》、一年级二班的《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幼儿园大班的《我真的很不错》、五年级的《明天会更好》以及六年级的《月光》。



02
专业志愿服务
助梦想起航


“合唱比赛让我觉得开心、好玩又紧张。开心是因为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唱歌变好听了,紧张是表演前担心自己会唱不好”,五年级的陈紫涵说道,她还说很喜欢志愿者老师,希望能经常上音乐课。



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少不了志愿者的努力。由正荣公益组织的9名志愿者来自莆田学院音乐学院,她们走进汀塘小学的课堂中,为孩子们开展音乐课,教孩子们基础的乐理知识。汀塘小学因为缺少音乐教师没有开设音乐课,而这样的合唱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接触音乐的魅力与梦想。




志愿者们也是很开心有机会参与其中。“当老师虽然很辛苦,但是当学生学会自己所教的东西时,就会很有成就感。”志愿者黄瀚霆说道。黄瀚霆说在帮孩子们排演动作时,虽然孩子们的调皮会让她一时顾不过来,但最后当孩子们学会动作时,心里有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志愿者舒秀巧表示要是有机会她还会再来,她说:“同学们在排练时唱的很大声,看到他们对音乐的热情和积极让我觉得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也让我觉得很有意义。”




志愿者和学生互动

“音乐志愿者进校园让同学们接触到了新知识,这样很好。但由于活动毕竟是暂时的。没有长期教课的音乐老师,这对于学生来说也是一个遗憾。”汀塘小学六年级语文老师李丽青说道,她表示适逢校庆71周年,希望学校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师资力量涌入,开设更齐全的课程教育。

活动还为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同学开设了关于“妈祖文化”和“梦想”的讲座,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同时,在活动教室里,同学们正进行第二课堂的电子摆拼。我们感受到各方力量的支持,让汀塘村教育质量得以不断提升,也期待与各方一起,聚焦乡村教育,将公益进行到底,让善意传遍每一个角落,让荣光照亮幸福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