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公益 | 2019年度图片

回顾2019,喜公益成立的第一个年头。


这一年,跨越南北去探寻,用声音、文字、展览去表达,关注性少数群体和边缘人群,一切绝非易事。这一年,俨然夹带着对社群的生涩和一腔热忱,遇了难的关,交了挚的友。这一年很短,来不及尽善未尽的事;这一年很长,允许我们在循序探索中前行。


喜公益作为国内罕有的关注跨性别群体的专项基金,在成立不足一年的此刻,愿意和各界同仁一起,继续固执的前行。打破偏见,凝聚希望。用行动推动,用心感受——让少数被看见,玻璃社会的偏见。



2019年过去了,我们用照片怀念它。


3月3日 福州闽侯



喜公益发起人刘培麟正式搬家到家园计划共识社区,图片是作为跨性别女性的刘培麟,挥舞跨性别旗帜。(摄影/Sisu)



3月4日 福州鼓楼



喜公益发起人刘培麟步行在福州鼓楼区,即将与正荣公益基金会伙伴会面,商讨“喜公益”成立前的准备工作。(摄影/Sisu)



3月20日 上海



喜公益发起人唐冠华,协同纪录片拍摄者Sisu,拜访“流浪大师”沈巍。(摄影/唐冠华)



3月29日 福州闽侯县



刘培麟与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签署“喜公益”专项基金成立协议。(摄影/Sisu)



4月12日 山东青岛



喜公益发起人黄金陪同刘培麟来到青岛,申请回原本因经济问题而“放弃”的城市廉租房。(摄影/Sisu)



4月28日 福州茶亭



喜公益发起人刘培麟自拍,与前来探访的几位朋友和腾讯视频导演合影。(摄影/刘培麟)



5月 微信表情商店


刘培麟表情包上线(制作/喜公益)



6月 山东潍坊蔡家沟



著名演员韩三明与喜公益负责人达成共识,基于对性少数群体和边缘群体的理解,演员韩三明愿意成为喜公益项目的公益代言人(摄影/Sisu)



7月 山东青岛



《RedStar》英文杂志对刘培麟和喜公益的专题报道(摄影/Sisu  杂志设计/RedStar)



7月17日 北京市韩三明电影工作室



著名演员韩三明与喜公益签署协议,基于对性少数群体和边缘群体的理解,演员韩三明正式成为喜公益项目的公益代言人——以少数的名义,为少数发声。(摄影/Sisu)



08月3日 河南偃师



喜公益一行(包括刘培麟、唐冠华、黄金)来到河南省偃师地区,探访生活无着的异装者郭学思。郭学思年近五十岁,以拾荒和打散工为生。指派性别为男性的郭学思一直穿着女装,为人憨厚。刘培麟邀请郭学思搬迁到福州。(摄影/唐冠华)




08月中秋节 福州闽侯县



郭学思搬迁到福州,刘培麟为其提供了帮助。(摄影/唐冠华)



9月19日 福州闽侯县 刘培麟租住的房屋



喜公益联合发起人唐冠华协助刘培麟第二次校对《我的一生》书籍内容。这是《我的一生》第二次校对工作,第一次校对由王俊完成。(摄影/Sisu)



9月14日 福州闽侯县



乡村地区对多元性别的认知极为匮乏,喜公益志愿者开始张贴大量反歧视海报,为村民普及反歧视概念、讲解多元性别知识。海报主题是喜公益发起人刘培麟的肖像。(摄影/志愿者)



09月19日 福州闽侯县



中国并不缺少多元性别议题的电影和其他艺术作品,但展演工作总是碰壁。图为关注多元性别议题的青年导演蒋鸿宇探访刘培麟。(摄影/Sisu)




09月20日 福州闽侯县



针对刘培麟租住地的使用问题与房东交涉,房东希望跨性别女士刘培麟提前搬走。经过近半个月的沟通,刘培麟最终回到共识社区,搬离曾经租住的房子。(摄影/蒋鸿宇)




10月18日 北京码字人书店



喜公益携手北京同志中心,在北京市码字人书店举办“彩虹岛上的拾荒者”跨性别人生自述分享活动。邀请到对话嘉宾多元性别文化推动者超小米、“跨性别就业歧视第一案”C先生,同时出席活动的有:喜公益代言人、著名演员韩三明,正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徐婧,正荣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官员江姗,喜公益负责人Sisu,并由北京同志中心跨性别部门负责人Sachi主持了活动。(摄影/钱钱)




10月19日 青岛如是书店



喜公益携手英文写作者JZ、《RedStar》杂志,在青岛崂山区如是书店总店举办了第二场“彩虹岛上的拾荒者”跨性别人生自述分享活动。邀请到专栏作家顺子女士主持活动,《我的一生》校对编辑、书评人王俊先生,喜公益联合发起人黄金先生到场参与。(摄影/韩青)




10月25日 青岛市



艺术家邢卫东老师在整理关于跨性别群体的创作草稿。(摄影/邢卫东)




11月20日 北京



首届北京跨性别骄傲节拉开帷幕,北京同志中心跨性别部门负责人Sachi为到场嘉宾介绍跨性别项目三年成功。荷兰使馆的支持下,北京同志中心联手喜公益,发起一系列性别话题语境下的学术、艺术活动。(摄影/合作方提供)



11月23日 北京朝阳大悦城



跨性别主题展览紧张筹备中,喜公益/MTAspace/北京同志中心的志愿者在北京朝阳大悦城B1 MTAspace场馆中布展。(摄影/Sisu)



11月24日 北京朝阳大悦城



电气女士音乐节·圆桌论坛,是北京跨儿骄傲节的系列活动、跨性别主题展览的平行活动。圆桌论坛上,嘉宾就性别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摄影/Sisu)




11月24日 厦门思明区



又见大喜·老年跨性别女性分享会现场,喜公益发起人刘培麟与观众细数跨性别人生中的琐事杂陈。活动由跨性别女性雨雪霏霏主持,合作单位有:喜公益/契游/绍特/有眼青年/复原里/今天喝饼了吗(摄影/活动方提供)




11月28日 福州市



喜公益参与编制《我的一生》与2019年10月获得国家ISBN码,正式投入出版印刷。就此,刘培麟《我的一生》出版愿望告一段落。图为印刷厂工作人员手工粘贴封面。(摄影/唐冠华)




11月30日 福州复原里



大喜来供趴活动在复原里进行。合作单位有:喜公益/契游/绍特/有眼青年/复原里/今天喝饼了吗(摄影/复原里)




12月18日 福州闽侯县



旅韩导演赵衍琛正在撰写“我的一生”的舞台剧本,在定稿之前与刘培麟在福州的家中见面。(摄影/赵衍琛)




12月28日 北京朝阳区



就2019年被广泛热议的“中国首例跨性别平等就业权案件”,彩虹暴力终结所/喜公益/北京同志中心/跨之声四家机构还原了案件,与演员和观众一起建构模拟法庭,并在现场模拟判决。(摄影/老徐)




12月31日 福州闽侯县



喜公益工作进程喜忧参半,发起人刘培麟依然怀揣全部善意,热爱生活,祝福着我们。(摄影/刘培麟)



照片是微光,不足以表白这一年的爱与羁绊。但微光足以照亮寄托,指明方向。



感恩2019,陪伴和扶持着年轻的喜公益一路前行的所有伙伴。

喜公益将静默前行,不弃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