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抗疫 | 正荣公益志愿行动项目结项报告

01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合肥朝霞居委会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莲花社区朝霞居委会绿苑小区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合肥朝霞居委会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及小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
绿苑小区共计880户居民,住户多为退休职工,多数为独居,老年群体人数居多。正值防控疫情期间,老年群体出行不便,抵抗力差,不易外出,项目对孤寡老人等特殊家庭进行人文慰问,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蔬菜瓜果、防疫物品、居家消毒等),同时开展社区线上居家抗疫健身活动,一同度过疫情难关。
附件: 结项报告.rar

02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天津曦花苑社区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锦曦花苑社区街道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天津曦花苑社区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疫情隔离人员、社区一线工作者及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
润景湾小区共计2116户居民,住户多为外地人员。正值防控疫情期间,园区目前有12户外地返乡人员正处于自行隔离阶段,还有众多公务员、奋战一线防疫家属居住在本园区众多,现由物业对这些特殊家庭进行人文慰问,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卫生防护用品、),表示关怀,一同度过疫情难关。经过调查和摸排润景湾小区特殊住户约为100户,多为孤寡老人家庭和一线防疫公职人员家庭等,需求多为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范物品。
附件: 结项报告.pdf

03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上海馨佳园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馨佳园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上海馨佳园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楼层服务人员(医务、片区民警、保安、保洁等),弱势群体(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经济困难户等)
馨佳园位于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总面积约158.4万平方米,辖13个居委会、1个行政村。该项目存在大量的保安、环卫、保洁工作人员,他们在一线为公众提供安全与卫生的生活环境,需要给与他们关心和支持;项目将联合街道对特殊弱势群体进行定向的慰问物资发放;联合居委共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劝退聚众活动,并辅助进行疫情摸排,测量体温、登记造册等工作。
附件: 结项报告.pdf

04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上海虹桥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上海虹桥正荣府及周边社区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上海虹桥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社区居民约888户,社区一线工作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居民除生活必需及工作以外,足不出户。除防疫防护物资紧缺以外,人与人之间的线下交互受到极大的约束,居民的可活动空间局促,且长期在疫情负面新闻的高压下,精神状态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能够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即使在有限的活动空间内,也要积极锻炼,自足自给,从而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调节好心态。计划发起 “宅在家的运动会” “水培居家蔬菜种植”活动,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即使不出户也能够增强邻里在疫情期内的互动,保持情感的增进与交流。
附件: 结项报告.pdf 

05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莆田荔园华府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莆田荔园华府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30余名社区孤寡老人,50名社区儿童,50余名安保服务人员、50余名保洁人员、20余名医护人员、30余名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居家隔离居民。
正荣·荔园华府地处莆田市政府“东拓北进”规划的核心区域,项目总户数约530户。本项目存在部分居家隔离居民、社区孤寡老人,以及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奋战在一线的保安、保洁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项目周边住宅区分布密集,存在大量在一线开展物业服务的保安、保洁工作人员,同时关爱社区儿童身体健康,针对儿童发放防疫口罩。且项目临近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做为莆田市新型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大量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为公众提供安全与卫生的生活环境,需要给与他们关心和支持。同时公益小组将联合社区共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并辅助进行疫情摸排,测量体温、登记造册等工作。
附件: 结项报告.pdf 

06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南京润峰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南京市建邺区新月社区管辖范围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南京润峰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正荣润峰社区居民、新月社区一线社区工作者
因相邻的五矿小区出现疫情,现约50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7000户,约2万人进行防疫管理。通过封闭楼栋进行管理、对居民进行逐户摸排,核对返乡信息、登记造册,并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劝退和督促聚众活动等。目前他们工作任务强度大,流动性强,身心压力大,属于高风险人群,防护防疫物资缺乏。
附件: 结项报告.pdf 

07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宜春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江西宜春市官园桥头社区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宜春官园桥头社区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疫情一线排查和干预的社工、一线工作者及周边居民等
官园桥头社区位于宜春市袁州区官园街道,辐射管理面积约145万平方米,总人口约10万余人,是一个典型的复杂、多元化社区。截止2月11日,宜春市已确诊83例,该社区有大量在一线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在一线为公众提供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需要给他们予以关心和支持。同时公益小组将联合社区共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劝退聚众活动,并辅助进行疫情摸排,测量体温、登记造册等工作。
附件: 结项报告.pdf 

08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莆田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福建莆田市镇海街道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莆田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50余名安保服务人员、50余名保洁人员及部分公安、交警、环卫人员。
镇海街道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东部,隶属荔城区,面积约7.5平方千米,总人口约9万人,辖7个居委会、4个行政村。是荔城区的中心城区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截止1月29日,莆田市确诊17例,其中荔城区2例、城厢区5例,该街道存在大量的保安,环卫,保洁工作人员,他们在一线为公众提供安全与卫生的生活环境,需要给与他们关心和支持。同时公益小组将联合街道辖区的商业体,社区共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劝退聚众活动,并辅助进行疫情摸排,测量体温、登记造册等工作。
附件: 结项报告.pdf 

09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长沙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湖南长沙望府路、云溪湾社区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长沙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社区一线防疫环卫 、巡警 、志愿者等工作人员
云溪湾社区、望府路社区分别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和望城区,截至2月17日,长沙市确诊241例。随着假期结束,复产复工复业时期到来,人员返程高峰临近,云溪湾和望府路社区位于典型的入口输入型街道,面临着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社区号召了大量的环卫、巡警、保洁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他们在一线巡岗值守、配合小区开展出入口和管控、公共区域内流动巡查和宣传,劝导聚众人员,为公众提供安全与卫生的生活环境,需要给与他们关心和支持。据调研,社区现急缺防疫物资,口罩体温枪、以及志愿者关怀物资,公益小组将协力采购相关物资支持社区防疫工作。
附件: 结项报告.pdf

10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江西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江西南昌市大湖社区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南昌大湖社区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50余名安保服务人员、50余名保洁人员及部分社区防疫工作小组、医护人员、居家隔离人群、弱势群体和行动不便者、周边社区居民。
大湖社区位于南昌市南昌县莲塘镇,辐射管理面积约37.92万平方米,总人口约2.3万人,是一个典型的复杂、多元化社区。截止1月30日,南昌市确诊46例,其中南昌县6例,该社区有大量在一线服务的工作人员,包括医护人员、保安、保洁工作人员,他们在一线为公众提供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需要给他们予以关心和支持。同时公益小组将联合社区共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劝退聚众活动,并辅助进行疫情摸排,测量体温、登记造册等工作。
附件: 结项报告.pdf

11

项目名称:社区抗疫·正荣南京明发志愿行动
项目地点:南京泰山街道明发社区辖内    
项目执行方:正荣公益-南京明发抗疫公益小组
受益人群:一线入户排查和干预的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项目内及周边约计40户孤寡老人、医务工作者、片区民警等。
泰山街道明发社区位于明发滨江新城小区一期会所,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作为设计人口近7万人的明发滨江新城小区,目前已入住近3万人,明发社区积极探索和广泛征集居民意见,提出更有针对性,适用性的"党群中心"建设理念,重点打造在党支部领导下的"一站五平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服务"、"政务服务"、"社会服务"、"社会组织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五大平台互利互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作用,将社会化服务机构、社会团体,企业资源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实现社区管理有助手、社区服务有帮手、社区活动有能手的良性互动。
附件: 结项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