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 | 正荣公益抗疫,小额资助项目进展(截至4.17)

自疫情发生以来,正荣公益基金会发挥自身优势,以小额资助的方式,支持民间力量理性协作、共抗疫情,第一时间开通绿色支援通道,目前已完成第一、二期资助计划,累计资助全国范围内公益项目37个,覆盖湖北、陕西、安徽等10个省份,以及包含1个全国性普及项目。

1.
绿色通道资助项目进度情况

第一期资助项目进展情况


第二期资助项目进展情况:


结项项目一览(截至4月17日):


进度表图中色块表示项目当周有反馈进展
自3月1日起,进展表以周为单位每周三提交一次


2.
绿色通道资助项目进展展示

第一期部分项目进展展示:

1

项目名称: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受艾滋病影响的重点人群及 HIV 感染者专项防护及援助行动
执行地点:安徽合肥市
项目执行方:合肥市庐阳区青卫公共健康服务中心

近期开展内容概述:

本周再次接到2个吃免费药的HIV感染者断药问题的求助,一位是学生,一位是原治疗地点在京的艾友,均已经成功获得药物。此外,接到3个吃自费药的艾友的咨询,我们提供了建议,和在正规渠道开药的医疗机构信息。

本周继续为重点人群提供预防服务,提供现场服务32人;为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青卫服务对象,提供线上咨询服务122人次,邮寄自检试剂盒46人份。

第二期部分项目进展展示:

1

项目名称:“危机中的心力量”——长沙市社区群众危机后的心理建设项目
项目执行方:长沙市心家园公益人服务中心

近期开展内容概述:

近期工作正保持有条不紊的开展,本周主要针对线下个案,社区活动推广宣传,社区心理建设培训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1、线下个案工作的推进
社工通过走访调研,入户探访,发现了目前在跟进的两个个案,在疫情中,都在心理一些方面受到一定的影响。产生了情绪低落,不爱与人交流,过分紧张等问题。本周我们分别对两个案主开展了一节为期3小时的个案服务。

2、社区活动推广
4月新河街道琼花盛开,心家园团队参与了第七届琼花艺术节的协办工作,并借助琼花艺术节的时机,对项目进行了宣传。

3、社区心理建设培训的开展
本周,在新河街道开展了社区心理建设培训,吸引到了包括社区骨干、党员、积极分子等十多位社区居民的参与。

主要服务人群、覆盖人数:

本周主要服务人群为个案对象2名;心理建设培训13名 ;社区推广/社区活动宣传,现场观众200人左右。


 个案探访


线下活动宣传

2

项目名称:24小时工作场所战疫热线
项目执行方:广州市映诺公益服务促进会

近期开展内容概述:
4月2日-4月8日

1. 与供应链专家探讨中国供应链因疫情导致的影响;
2. 对因疫情影响的企业提出疑问和建议,继续深度剖析疫情后的变化;
3. 与想做热线的机构沟通,了解需求,并讲解热线运行操作和转介流程。

3

项目名称:共克时艰心连心项目
项目执行方: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共克时艰”志愿者团队

近期开展内容概述:

4月9日,共克时艰根据杨琼敏老师心理防疫直播内容,创作心理防疫文章,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4月10日,南非健身教练Jaco在口碑平台上进行健身抗疫直播,教授大家居家锻炼增强体魄的技巧,实现“身心抗疫”,直播观看量为1397人次;
4月8日-14日,心连心项目合作心理志愿者共为21人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
4月8日-14日,共克时艰共计制作4篇文章在微信公众号SMOSA推送。
 主要服务人群、覆盖人数:

1、针对已出现症状但尚未得到治疗的人群、被隔离人员和已感染人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2、针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亲友、被隔离人员的亲友、受影响的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我们提供防疫知识、锻炼指导和心理咨询服务;

3、针对从事政府工作的一线人员,尤其是社区管理人员,主要为其提供动画视频和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