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lk有一说一 | 社区公益市集,动员社区参与的N种创意

1.5万人次一同参与,8个社区汇集一堂。你看那边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叫卖声吆喝声欢笑声络绎不绝。热闹的背后,是工作人员好几个夜晚的通宵达旦,是在社区里几十公里的奔走穿梭整合资源。


在这辛劳的背后,社区基金会期望收获的是什么?他们如愿以偿了嘛?


社区是离家最近的一个最小的单位,这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个常识,可他们折腾的这些社区公益活动到底有何作用?

0.jpg



C-Talk有趣,巧舌妙问,不立人设。


基金会社群助手军军,在线发问。

问题犀利,挖出背后的真相。

没有不能问,只有想不到。


“你们这次的公益市集真的有那么多人参加吗?这些人里有托吗?最后的数据是真实的吗?这次活动最大的缺陷和遗憾是什么?”等等泼辣问题,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C-Talk不煽情,真诚理性对话社区基金会的公益行动。


历下区善治公益发展中心以及上海浦东新区金杨社区都举办了很多次公益市集活动,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活动中精美的图片,热闹的场面,但这次我们要用理性来对话,要用真诚来讲述背后的行动。C-Talk,便是要见证这样的光。


01 直播时间

7月24日 10:00—11:40


02 分享嘉宾

杨彬       上海浦东新区金杨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孙璐璐    济南市历下区善治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


   


03 直播地址

1.jpg


扫码进入b站直播


04栏目抢先看

10:00-10:10   有一说一开启篇   10分钟

10:10-10:35   历下孙璐璐TALK   25分钟   

10:35-11:00   金杨杨彬TALK  25分钟

11:00-11:20   圆桌派       20分钟

11:20-11:40   有问必答    20分钟

   



发起单位:中国社区基金会社群

联合承办单位:  上海浦东新区金杨社区公益基金会、济南市历下区善治公益发展中心

战略支持单位:禾平台

媒体支持:公益大爆炸


何谓C-Talk?


C-Talk由中国社区基金会社群发起,秉承【有料、有趣、不煽情】的理念,针对社区基金会的治理、机构运营以及项目等,由社群伙伴为主咖进行线上经验分享和吐槽的说话类公益活动。C-Talk中的大写字母C指的是Community(社区),也代表着Communication(交流),我们可以通过C-Talk平台去更多地了解社区基金会。


C-Talk有料,板块众多干货满,创意无限不一般。


板块一:社区基金会Q&A

你想知道的有关社区基金会的问题都在这里。已成立社区基金会与想要成立社区基金会的成员可以在这里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疑惑,与社区基金会社群成员展开对话,探讨社区基金会在注册、机构运营,人事、财务等具体问题。


板块二:辩出123

社群成员的全情参与,由他们根据社群关注点/兴趣点/时情发起一个议题,展开线上辩论,看他们唇枪舌战,看知识越辩越明。社区基金会版奇葩说,你值得拥有。


板块三:有一说一

由社区基金会社群成员自发组织分享社区基金会的优秀项目案例,优秀运营策略,优秀筹款案例等。这里是每一个社区基金会“交作业”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分享每一次令人骄傲的公益活动,每一个有创意的公益组织形式,让更多人看到,让更多爱传递。



文 :雯丹

排版:一土、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