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人物小传 | 金淑萍:为疫区大病患者打通药品传输紧急通道

dm_20210930202158_001_zrgy_660.jpg

wx20210930-202609@2x_zrgy_660.jpg

刚忙完99公益日,本想着可以舒一口气,没想到和机构一起又开启新一轮的“大干15天”。

9月13日中午看到莆田疫情爆发的信息,我本能地问候助困公益协会之前资助的仙游地区的白血病患儿情况,问了七八个家庭都说一切正常,我心想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吧。直到有一位家长问“孩子没办法上福州化疗、拿药,要怎么办?”

协会紧急响应,在病友微信群中摸排需要送药的情况。一开始想法很简单,只要病友买好药,我们做好防护,直接开车送去仙游就可以。但是当天下班回到家,我得知交通已经封锁,无法进入仙游了。

有一位患者15日中午就会断药 ,药品必须要在14日送达到他手上。我知道药品对于“小白”的重要性,之前资助的白血病患者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因断药导致肺炎,进了icu。我们不忍面临这样的情况发生,协会的伙伴也心急如焚,我当晚打了三四十通电话向外求助,但都没得到可行的解决办法。直到次日早上,我醒来后收到了好消息,莆田东南网沟通了当地公安部门,我们可以到福清与莆田的交界地宏路接药,再由交警帮忙送到莆田界内,由仙游当地志愿者进行配送。

于是,第一次送药之旅开启了,8个“小白”顺利接收到了药品。

原以为这样一场“生死时速”的赛跑只有一次,送药这件事被更多人关注后,出乎意料地反馈出更大的需求。于是我们决定,将按照一周两次的频率,持续为疫区的大病患者送药。截止到26日,我们安排送药4次,一共送出79份药物。

目前,送药的需求量还在增加,只要有需求我们就会继续坚持。在许多人的支持下,多部门配合默契,送药这件事变得不再令人焦头烂额,但我们还是希望这个项目尽快结束,人们尽快恢复往日的正常生活。

2021年9月18日,由正荣集团捐资、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抗疫绿色通道启动“支援福建抗疫”行动。项目面向福建区域,支持公益组织开展补充性疫情防控,发动更多社会力量理性参与抗疫。截止9月24日,绿色通道已资助福建抗疫项目5个。

绿色通道继续开放申请,申请日期:2021年9月18日-9月30日,申请方式详见下文。我们一起,加油,福建!

dm_20210930202158_002_zrgy_660.jpg

合作对象

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以及具备相关能力的志愿者团队

申请项目落地区域

福建省

可申请的项目方向

支持和帮助福建区域内因疫情而受影响的弱势和特殊群体(包括但不限于残障、孕妇、独居老人、露宿者等)

支持专业队伍在疫情区域开展心理疏导,疫情消杀等工作

资金使用方向

社会组织的行政成本

相关专业行动的成本

预算构成不能以物资采买为主

最高资助额

3万元

申请日期

2021年9月18日-9月30日

申请项目周期

60天以内

申请流程

1.填写项目书并发送邮件

2.项目组初审核

3.根据审核情况与申请伙伴进行沟通及情况核实

4.确认资助名单,争取24小时内完成拨款并进行公示

项目审核维度

专业性:

项目经验、项目解决办法或渠道专业

创新性:

项目具有新颖点,具有探索性

项目成效:

社会影响力积极,成果产出清晰、有效

项目书书写:

逻辑性强,内容层次清晰,表达准确

项目预算:

合理、合规、合情

机构尽调:

机构无明显污点或不诚实等问题,工作团队无明显污点或不诚实等问题

项目书模板

dm_20210930202158_003_zrgy_660_zrgy_660.jpg

或复制百度网盘链接打开

https://pan.baidu.com/s/1aMDfZhmwO7r7tbaDkOhCXg  密码:syb3

项目书请发送至邮箱zrjz@zhenro.com

项目咨询及捐赠合作联系人

毛宇真 

1370594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