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公益行动 | 市集预告:环游青少年的内心世界【市集预告】

长假宣告结束,在2021年度的最后一次长假中,卸下平日里的包袱,给高度紧张的神经松绑了完完整整的7天。

你是不是也进行了一场“沉浸式休假”,熬夜追剧、大吃大喝、深夜剧本、疲惫旅行、报复性观影……

然鹅,假期过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随之而来精神萎靡

神经性厌食、过度焦虑等

很多打工人都有相同的症状

这就是“节后综合征”

pic_002_结果.jpg

每到长假过后或开学季,网络上总冒出许多孩子不愿意上学崩溃大哭或和家长斗智斗勇的小视频和段子,令人哭笑不得。
面临诸如“节后综合征”和其他情绪、心理问题时,孩子们其实和大人一样难捱和无助。青少年因社会经验不足,在某些时候,他们的自主情绪调试可能比成年人更困难。

pic_001_结果.jpg

国庆假期结束

精神卫生日公益市集也要和大家见面了

今年我们的目光

更多地关注到青少年群体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WPA)在1992年发起,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发育障碍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

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创造

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

一起行动起来吧!!

pic_003_结果.jpg

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X宽疾计划

世界精神卫生日市集

2021.10.09

14:00-16:00

上海市徐汇区朵云轩艺术中心

01心理健康科普展

打破偏见,正视问题。我们每个人都是从青少年时期成长起来的,让我们去回顾和触探青少年内心的小世界。

开放参观&体验:

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

解压互动装置等

02 露天沙龙

关于青少年的心理变化,或许我们可以更早地洞察和鉴别,然后顺应他们的生理和心理成长,尊重其独立性,互相成为知心朋友。

在儿童青少年领域经验丰富的心理治疗师,将带来“如何鉴别青少年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分享和互动。欢迎对青少年心理话题感兴趣或在此方面有困惑的伙伴参与。ps.线上报名的小伙伴,可获得市集帆布袋哦~

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表

报名成功请联系糯糯

微信:sally81178117

03 市集义卖

我们一起关注精神障碍者这个群体,关注他们在康复和恢复社会功能的过程中的一些努力和取得的进步。看见、尊重和接纳,我们一起给予更多能量。

市集上的原创产品,来自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科、各街道阳光心园精神障碍者康复项目中的衍生产品。欢迎您为支持精神障碍患者康复项目贡献一份力量。

04 市集义诊

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资深心理专家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引导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心理障碍患者,给予有需求的人更多关心和帮助。

长假后的第一场市集欢迎打卡!!

希望这里——精神卫生日市集

就像青春洋溢的游园会的地方

带你回顾和环游青少年的内心世界

敲重点:到市集领取入场券,完成每个环节的打卡,还能换取惊喜周边礼品哦!!

pic_009_结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