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敬老,九九重阳情满汀塘

重阳节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这是一个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精神的传统节日。今天,乐居汀塘居家养老团队联动汀塘村群芳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九九重阳节·巾帼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

群芳荟萃·温暖汀塘

早上6点半开始,汀塘村群芳志愿者队伍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菜市场购买新鲜食材!大家今天准备在欧少宝奶奶家给汀塘村的长者们包饺子。

pic_011_结果.jpg

考虑到大部分长者都是素食者,志愿者们特别准备了素食水饺的材料!

包菜、胡萝卜、香菇、豆腐、芹菜、新鲜竹笋,各种调料!志愿者们纷纷把食材切碎,调味炒香。

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交流彼此对生活中的一些问题的看法,边包边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过了一会,各式各样的饺子摆满桌子。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志愿者盛满饺子和欧奶奶及邻居奶奶们一起品尝,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点滴爱心·巾帼敬老

随后,群芳志愿者们带着重阳节慰问品和刚包好的饺子来到独居、高龄的老人家中。

志愿者与老人们手拉手,促膝谈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的心事和烦恼,为他们排忧解难,消减他们的孤独感,叮嘱老人们天气渐渐凉了,注意保暖。老人们连连点头表示感谢。

pic_008_结果.jpg

感谢村民志愿者们!

(排名不分先后)

陈丽琴 林淑云 陈秋兰 许红红

陈秀兰 李素蓉 李碧珠 朱凤霞

林素贞 李凤霞 李丽娟

他们说


志愿者 林淑云:

我很喜欢参加各种活动,特别是重阳节这次,通过包饺子为村里老人送上自己的心意,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志愿者 许红红:

九九重阳节,是将自己包好的饺子送给村里的老人,让老人感受汀塘大家庭的温暖。

长者 欧少宝:

我很喜欢热闹,今天在我家包饺子,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很开心生活在这个年代,感谢政府,感谢林越集团,感谢正荣集团,这么照顾老人!

长者 欧玉树: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想吃什么煮什么,还有村里乡贤对老人各种照顾,有节日都会想着老人,过来探望我们,真的很开心。

乐居汀塘项目

“乐居汀塘”汀塘村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由林越集团、正荣集团、正荣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联合发起,委托福建省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执行。项目计划围绕汀塘村老年人的身、心、社、灵全人健康维度,透过专业化服务手法整合辖区多方资源,回应老人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养老需求,提升老人居家养老幸福感,打造“健康、快乐、安居”的汀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