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露宿者,给ta买个“包儿”

在我们身边,

有一位看不见的邻居。

ta有不易回首的遭遇、

不为人知的压力,

ta住在隐秘的角落,

独守着隐秘的故事。

滴滴叫车、达达送餐、网购柴米油盐、淘宝夏恤冬袄……线上消费,正助力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得体。尤其,各色购物节的满减诱惑是很难抵挡的,只好愉快的“买买买”。

每年双十一,从货品仓库到快递站,再到家中满满的储物柜里,堆积的商品和食品让人感觉生活富足而美好。

DM_20211115214754_002.gif

ta从未参与过网购、没能进入职场、没有社交生活,ta几乎没有家人,甚至没有“家”。

ta在这座城市里的处境很边缘,以至我们从未与其打过交道,即使偶然照面了,也会立刻躲开,避免接触。

因为在ta的身上,背负着很多不好的形容词:危险、肮脏、懒惰……

ta,是城市中的露宿者。

在多数人安居乐业的今天,露宿者们是少数群体,但只要你悉心观察,大概会知道他们的存在。寄居在大桥下、通道里、公园长椅上……

露宿者形同我们的邻居,只是很少被真的“看见”。也许你会质疑他们的生活,境遇如此潦倒的他们,是坏人吗、是懒人吗?

露宿的原因有很多,也许是一次突发的灾害、一次失败的背井离乡、一个鲁莽的选择。他们不止是风餐露宿、缺乏营养,还缺乏平等的交流、尊重和肯定。

很难说他们一定温和善良,但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与你我一样努力,希望竭尽全力、过好这一生。

帮助露宿者重新建立与社会的关系,逐渐摆脱露宿生活,你的举手之劳,也许会改变他们的一生。

dm_20211115214754_003_zrgy_660.jpg

ta是城市中的露宿者,

不易被看见的邻居。

天冷了,

购物节正火热。

看见露宿者,

给他们买个“包儿”,

为露宿者的冬天,添一点暖意。

dm_20211115214754_004_zrgy_660.jpg

这是一个为露宿者设计的健康包,

您的捐赠,可以让他们获得帮助。

扫描二维码里了解详情。

dm_20211115214754_006_zrgy_660.jpg

“看见” 双十一特别活动 · 看见露宿者

给ta买个“包儿”❤

了解更多露宿者故事

看见是一种选择——关注露宿在街头的他们

99公益日丨露宿者

和风和露宿者

*注: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撰文/设计:sisu

排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