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连接乡村,为灾区困境儿童送上温暖冬衣

十二月寒冬的山西稷山县,最低温度已经跌破零度,“温暖加‘衣’点”公益活动为山西灾区困境儿童筹集的冬衣,在益动中原志愿者团队以及稷山蓝天救援队的协助下,汇集各方力量,将冬衣和其他礼品发放到16位困境儿童的手里。除了冬衣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带去了一些书桌椅以及图书,同时帮需要的孩子重新规划学习空间。

pic_001_结果.jpg

本次为孩子们带去的衣服,款式、尺码都是孩子们根据自身需求在平台上选择好的,照顾到了孩子们个性化需求,也给了他们充分的尊重。见到了期待已久的新衣服和新书桌,孩子们忍不住欢呼雀跃,有的眼睛眯得比眉毛还细。

这次活动中,团队还发起了“故事交换”的环节,以孩子们自己的故事来换取喜欢的图书,让孩子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所获得。

值得一说的是,在这次的发放行动中,有一名很特别的志愿者——稷山蓝天救援队任队长的女儿,她和爸爸、叔叔们一起分发了衣物和图书。孩子们很容易自来熟,因为小志愿者的参加,整个行程气氛十分活跃,面对“身着制服、人高马大”的蓝天救援队的叔叔们,孩子的表情也不再严肃紧张。

pic_006_结果.jpg

如志愿者韩青所说:“公益就像战场一样,需要多兵种参与,既要有常规部队,也要有特种部队,还要有快速反应部队。自选冬衣项目,就更像是一场特种作战,在执行侦查任务,其价值不在金额和数量,而在探索和创新。”

更加精准的支持,虽然会多耗费一些时间,却可以让受益者的需求准确的被对接,尽可能减少无效捐赠。

pic_004_结果.jpg

“温暖加‘衣’点”,为孩子们带去十足的温暖,活动连接起多方资源,正荣公益基金会提供人员成本支持,正荣小区业主在”正荣家庭节“中自发筹得为灾区孩子购买冬衣的善款,益动中原团队策划和采购,稷山蓝天合作执行分发。

pic_003_结果.jpg

通过公益团队搭建桥梁,城市居民和灾区儿童建立了更有情感价值的联接,通过自选衣物和故事交换,创造了更多的公益慈善价值。

pic_008_结果.jpg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是由正荣集团捐资设立的救灾专项基金。该基金面向全国,通过小额项目资助,支持民间力量开展相关灾害服务项目。

2013年至今,正荣专项救灾累计资助了120多个救灾项目,在应对各类重大灾情上,均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有效支援了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此外,还联合发起了“中国灾后社区重建行动学习网络”、“8.03鲁甸地震紧急救援行动联合工作站”等,推动灾害救助走向专业化、精准化、协作化。

项目对接人:毛宇真

联系邮箱:zrjz@zhenro.com/maoyz@zhen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