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周报 / 社区基金会4月刊导读

春意阑珊,本月社区基金会各项工作依然稳步开展。项目的申报、评审与评估有序进行中,不少丰富多样的活动为社区增添活力;也有基金会成立了新的专项基金,迎来新的合作伙伴;疫情下捐赠不断,共同抗疫成了一致目标。

一、品牌/资助项目

01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

(1)开展春耕计划行动研究同辈支持共学小组

4月26日,春耕计划开展行动研究同辈支持共学小组第一节活动:认识实践者。共学小组以行动研究为方法,通过为期8个月的共学活动加深伙伴之间的认识与链接,建立行动者的陪伴支持网络。共12名项目伙伴参与了共学小组,后期共学小组以案例学习、实地参访、反映对话等方式促进个人成长,增强行动者行动动力。

02 麓湖社区发展基金会

(1)“绿动计划”——“麓野里·自然屋”居民参与式环境共创

4月19日,基金会理事范体惠、“麓野里·自然屋”项目主理人丁洁、农耕社社长伍能异以及社区居民开展居民参与式环境共创改造行动,共同播撒花种和植物。在后期,“麓野里·自然屋”将和麓湖公园管理团队合作推出关于植物的系列课程,期待更多居民加入其中。

DM_20220523202246_003_结果.jpg 

03 成都市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

(1)新都区(村)社区应急安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4月12日,为打造韧性社区,增强社区抵御冲击和安全韧性能力,由成都市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资助、四川聚浪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的2022年新都区(村)社区应急安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第二次活动在新都区新都街道正因社区开展。

DM_20220523202246_004_结果.jpg

04 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

(1)“个人防护知识和实操方法”公益视频直播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防疫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增强疫情防控实践能力,防范于未然,使防疫工作更加顺畅有效,双基金在内的多家公益机构以“五社联动”为指导,联合专业人员为社区工作者、社工、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个人防护知识和实操方法”的公益视频直播。

DM_20220523202246_005_结果.jpg 

05 千禾社区基金会

(1) 抗疫公益伴学计划上线

4月份,千禾社区基金会携手以伴青少年发展中心共同推出“抗疫公益伴学计划”,通过连接有热情和经验丰富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受到疫情困扰的学生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防疫教育等线上陪伴式成长服务。缓解家长压力的同时,为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在疫情来袭的4月,伴学计划共支持了72名疫情防控区域的城中村流动儿童。

DM_20220523202246_006_结果.jpg

二、专项基金

01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1)德胜基金会儒学上涌社区共建基金

“德胜基金会儒学上涌社区共建基金”举行了签约仪式及交流座谈,德胜基金会副理事长郭祺、上涌村党委书记孔庆焯分别代表基金会、上涌福利会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基金是德胜基金会成立的第14个冠名基金(其中第4个社区基金),将重点支持勒流街道上涌村开展弱势群体帮扶、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优秀文化保育传承等公益慈善活动。

02 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

(1)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大熊猫友好社区专项基金

2022年4月20日,为进一步支持熊猫村生态社区和城市生活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大熊猫友好社区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启动资金10000元,捐赠方为成都市成华区约未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用于支持守护熊猫村计划相关事务,包括熊猫村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零星熊猫保护地建设、大熊猫友好社区营造、云养大熊猫信息化平台建设与运营、熊猫志愿者公益行动、守护熊猫村和零星熊猫公益传播等。

三、基金会捐赠动态

01 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

 

3月收入共223049.36元,捐赠收入219728元(小蜜蜂专项基金152000元,黉门宜邻社区发展治理专项基金21000元,广福微基金10400元,百花社区微基金3200元,潮音社区微基金10740元,沙堰社区爱汇微基金13000元,顺江社区阳光福馨家基金500元,非定向捐赠3800元,公艺派社区微基金5088元),利息收入321.36元,政府补助(党建经费)收入3000元。 

3月支出219728.02元,其中项目支出208670.32元,管理费用支出11057.7元。

02 金堂县社区发展基金会

2022年4月,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共实现现金收入3笔,金额68800.00元,具体如下:

DM_20220523202246_008_结果.jpg 

03 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

 

4月,基金会下专项基金共收到捐赠资金8笔,捐赠金额合计71800.00元。其中后续捐赠资金7笔,受赠方分别为仙韵社区专项基金、致强社区专项基金、横桥社区专项基金、人民塘社区专项基金。

DM_20220523202246_009_结果.jpg 

4月,基金会下专项基金共开展1项公益项目,使用资金合计148552.22元。

2022年4月15日,基金会秘书处审核通过了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致强社区专项基金提交的《致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项目》项目书及拨款申请等材料,并拨付项目首款101640.99元。

2022年4月26日,基金会秘书处审核通过了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致强社区专项基金提交的《致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项目》项目书及拨款申请等材料,并拨付项目第二笔款项46911.23元。

4月月报具体动态:

基金会重要项目    

资助与创投

武侯社区基金会    

停车费怎么收?玉东社区信义治理沟通会齐协商 

麓湖社区发展基金会    

2022年度资助方向 | 有人@你,我们一起共建理想社区    

张家港市社区发展基金会    

项目动态|张家港市2021年度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入选项目第六期简报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赋力行动 | 容桂站项目中期总结——让她更有力量,我们在行动!    

社区公益氛围培育

北京市思诚社区公益基金会  

朝阳门益圈〡针脚里的温暖—朝阳门街道温馨家园蚁编织小组成长纪实

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  

紫东阁公益基金|“献爱心 共成长”航空科普主题活动轻木涂鸦手工课堂

千禾社区基金会    

亲子共读 让家更和睦 | 千禾x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亲子阅读分享会  

专项基金

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

专项基金 | 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大熊猫友好社区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冠名基金 | 德胜基金会儒学上涌社区共建基金正式成立    

工作报告

良渚文化村社区公益基金会

良渚文化村社区公益基金会 | 2022年第一季工作报告

武侯社区基金会  

山有嘉卉 | 武侯社区基金会4月月报

麓湖社区发展基金会  

麓湖社区基金会月报 | 4月

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    

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2022年4月动态

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    

月报 | 成都市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4月号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月度简报 | 2022年4月:联动镇街开展项目走访,荣获市十大基层社会治理典型案例

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  

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月报 | 2022年4月 

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  

月报|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月报4月号    

抗疫与防疫

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

疫情多变,爱心不变 | 新都社区发展基金会携爱心企业向石板滩街道捐赠  

同心抗疫,春满香城 | 新都社区基金会携国药器械成都瑞华公司向桂湖街道捐赠 

千禾社区基金会

疫情应急:停课不停学 城市支教以爱伴成长  

益企行动 | 千禾基金会携手本来生活网向东莞抗疫医务人员捐献物资  

东莞市横沥社区发展基金会

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捐赠10万口罩助力“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

团结抗疫·公益社区|防疫防护知识线上直播,助力社区防疫工作者    

良渚文化村社区公益基金会

良渚文化村|企业出钱,村民出力,力出一孔,共同抗疫  

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    

“疫”路同行丨洋泾新冠防控防护项目进展(贰)    

其他动态

武侯社区基金会  

基金会有“妇女微家”啦!   

基金会成立工会啦!原来加入工会竟然这么多好处    

在非舒适区学习协作,换个视角看知识|3月成都参与式学习工作坊回顾    

金堂社区发展基金会

交流学习 | 四川社区基金会发展网络行动计划 “金堂站交流”活动    

招聘/活动招募    

千禾社区基金会    

合作伙伴&志愿者招募 | 橙汁书袋2022年第一期正式启动    

武侯社区基金会  

社区,你好!2022年武侯仲夏邻里节邀你加入    

5.31:关注社区弱势群体,“衣”路同心邀你申请棉服啦!